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达876.66亿元 全市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富有成效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安益摄影报道

7月12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烟台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瑞介绍了烟台市品牌建设相关情况。

品牌建设机制不断完善

烟台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品质品牌”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从品牌发展规划、推进措施、政策激励、任务目标等方面引导加强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推进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加大品牌创建工作力度。市委市政府将品牌创建列入全市综合考核以及市政府对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指标,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参与品牌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上下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持续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对中国质量奖、国家“质量标杆”企业和省长质量奖、省“质量标杆”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通过示范带动,大力引导企业提品质、创品牌,大力培育单项冠军和拳头产品。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0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拥有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12家,95种产品在国内行业排前5位,其中57种产品排第一位。

品牌建设成效提质增量

“烟台市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数量不断增加。”王瑞说,近年来,烟台市在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树立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农业领域,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7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39个。工业领域,有山东名牌产品181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共13个,全国质量标杆2个,涌现出以万华、张裕、鲁花、南山、龙大等一大批驰名中外的名牌产品和品牌企业。建筑工程领域,累计创建鲁班奖工程10个,国优工程18 个,李春奖1个,精品优质工程不断涌现。服务业领域,山东省服务名牌79个,创建6个国家级、75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5A级景区2家,五星级饭店6家,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1家。

烟台市注重推动品牌建设逐步由单一品牌争创向区域品牌集群方向过渡,并以此带动产业聚集。先后创建了烟台葡萄酒、汽车及零部件、造船及配套产品等9个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全国海滨度假旅游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正式命名,龙口交通包装铝材及制品等3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获批创建。区域品牌成为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

地标产品保护富有成效

王瑞介绍,烟台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拥有烟台苹果、龙口粉丝、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莱州梭子蟹、莱阳梨、烟台鲍鱼、烟台绿茶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居全省第二位。

龙口粉丝被认定为首批中欧“10+1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成为我国仅有的10个与欧盟实现互认的产品之一。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被公示为中欧“100+10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并先后四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前十名榜单,2019年品牌价值分别高达876.66亿元、477.26亿元。围绕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保护管理办法,健全了相关产品的标准体系,加大了专用标志的推广使用以及品牌的宣传推广,有效提升了工作成效。

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2019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中,烟台市万华、南山、冰轮等17家企业进入各行业品牌价值榜单,品牌总价值达768.57亿元,数量占全省的12.7%,价值占全省的13.3%,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和148家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榜单中,烟台市分别有12家企业、17家企业上榜,分别占发布总数的12%、11.5%,品牌总价值达1156.87亿元,占全省的24.6%。”王瑞说。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烟台市招金、玲珑、鲁花、张裕、威龙5家企业上榜。从数量上看,与2018年持平,位居全省第三。从品牌总价值看,2019年达到1503.34亿元,较去年增长23.22%。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达876.66亿元 全市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富有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