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从“停一停”到“逛一逛” 齐鲁交通打造服务区新体验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7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明吴荣欣

本报通讯员季昱廷报道

近日,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广大司乘人员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服务“大礼包”,大家停车休息时不仅可以做月饼、学拓印、享美食,还可以游览服务区内的3A级景区,获得从“停一停”到“逛一逛”的新体验。

服务区飘来月饼香

9月10日下午,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一楼大门口的“玫·发现”档口迎中秋“将团圆带回家”亲手制作鲜花月饼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过往司乘人员,很多人跃跃欲试。来自济宁的马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包好的鲜花月饼,仔细地放入模具中用力压实压平,然后启动充气阀门……“砰”——一个刻着“双喜”字样的月饼从模具中压出。“哎呀,月饼出来了!这个是我亲手做的。”马女士兴奋地跟老公炫耀起自己的杰作。拿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马女士非常开心,“以前都是去商场超市买成品月饼回家孝敬老人,这次我亲手做月饼给父母,意义肯定不一样。这绝对是一个惊喜,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家人,新汶服务区真是来对了。”

“我跟工友从上海拼车回淄博。回家路上,能吃到临沂服务区赠送的月饼,心里很温暖”。在上海打工的李师傅对记者说。节日期间,该集团管辖的G2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G1511日兰高速菏泽服务区等服务区推出中秋节当日送月饼活动。此外,G18荣乌高速潍坊北服务区、G15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G1511日兰高速菏泽服务区、G18荣乌高速莱州服务区等推出中秋节生日、年满70岁老人和伤残军人凭证件免费吃自助餐活动。G35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组织了数秒免费吃自助餐、VR体验活动。S17蓬栖高速大夺沟停车区开展购物赠送栖霞苹果,为司乘人员提供宾至如归的节日体验。

服务区贴上美食标签

每天晚上九点多,“山东南大门”横跨G15沈海高速的日照服务区自助餐厅内依旧熙熙攘攘。节日期间,日照服务区突出日照海洋文化特色,准备了丰盛的“海鲜汇”。食材有日照当地独有的鸦片鱼、多宝鱼、基围虾、竹节蛏等特色海鲜产品。为保证食材质量,服务区还建立配送中心,与当地渔民合作,根据出海季节,渔船打捞后立即配送。新鲜的食材、味道正宗,吸引了大量外省游客的光顾。“我可是多跑了好几个服务区,特意赶到日照服务区吃饭的。”来自江苏南京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经常往返鲁苏两省,经过的服务区可谓不计其数,但能吃上海鲜的服务区屈指可数,而日照服务区提供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口味地道,让他感觉特别好。

G1511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是山东省首批百佳服务区,凭借着集热菜、冷菜、甜点、面点、水果等60多种丰富品种的自助餐菜品和35元随便吃的实惠价格,成为大车司机的“打卡圣地”。去年在全省首个引入世界500强餐饮巨头麦当劳,打造了自助餐、地域特色小吃、面馆、麦当劳为代表的餐饮体系,满足了不同阶层、不同口味、不同喜好的人群的就餐需求。面对双节客流高峰,莒县服务区主任夏伯贞告诉记者,目前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可满足500人同时就餐。

服务区提高文化品位

进入G35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一楼电梯处,就能看见二楼走廊上人熙熙攘攘。中秋节期间,长清服务区邀请济南市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人现场展示、传授鲁锦编织、瓷雕和封泥工艺传统手工艺技术。“大师,我可以亲手试试拓印这个封泥吗?”王先生小心翼翼地发问。“当然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砖刻·封泥传承人唐福河悉心指导王先生涂抹颜料、喷湿纸张、覆盖在封泥之上,刷子一点一点,仔仔细细地将纸刷实,很快一张“招财进宝”就完完整整地拓印下来。

据了解,王先生是一位经常驾车出差的商务人士。谈及对长清服务区的印象,他的评价是“有文化,有品位”。他说:“更让人惊喜的是经常安排非遗文化体验这样的文娱活动,传播了传统文化,提升了服务区品位。每次路过长清服务区,我都会进来看看。画廊、书吧、茶室让我这样只顾匆匆赶路,生活节奏匆忙的人,有一处休闲自留地。”

“早就听说沂源服务区是山东省首个3A级景区服务区,可惜一直没有机会来看看。今天回家特意经停沂源服务区,就是带着家人一起来转转。”9月11日,回家过节的杨女士说。G22青兰高速沂源服务区不仅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服务区而且是首个3A级景区服务区,更是山东首个花园式旅游服务区。精心打造牛郎织女雕像、瀑布等旅游景点,每天吸引着上万名司乘人员驻足休息和休闲。

据了解,为不断满足司乘人员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在不断升级软件功能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大力推进服务区硬件设施改造提升。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将有S1济聊高速聊城服务区、G25长深高速青州、临朐、沂水北、沂南、临沭5对服务区,临朐、沂山、沂水南、莒县、临沭5对停车区等十几对新建及提升改造服务区、停车区投入使用。届时这些高品质、现代化的服务区、停车区不仅能够满足公众如厕、就餐等基本需求、更能以人性化、多样化服务模式为公众带来“游一游”“赏一赏”等更多新感受,真正让假期出行的群众畅行齐鲁、乐享服务区。

新闻推荐

莱州沙河镇开展污染源管控治理

本报讯(YMG记者逄苗通讯员刘征雁)日前,莱州市沙河镇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污染源管控治理,强化重点污染源防控,确保生态环境...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停一停”到“逛一逛” 齐鲁交通打造服务区新体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