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打响春节保供电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赵冬 左丰岐

“供电部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帮助更换老旧线路,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贴心服务更暖心。”1月13日腊月十九,外出务工返乡的莱州市郭家店镇古村的王师傅逢人便夸。

春节供电保障是电网企业服务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今年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深入总结往年春节保电经验,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坚决打赢春节保供电攻坚战,亮亮堂堂过大年。

全面落实保电责任。加强保电工作组织领导,制订详细的保电方案,分层分级构建包保体系,将保电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和个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督导检查线路设备运维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建立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包保档案,制定专项保障措施。

全面排查治理隐患。认真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核定好配网线路、台区承载能力,制定设备改造、运行方式调整等措施。年前晚间高峰时段加强配网负荷及电压普测,模拟春节和除夕保电实况,检验处理突发停电事件的响应速度、协同能力、抢修效率等。采取现场检查、信息系统统计分析等方式,从管理、电网、物资和服务方面开展隐患排查摸底,实施闭环销号动态管理。

全面维护设备运行。加强“煤改电”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加强重要输变电设备运维,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和重点变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加强对重要客户供电配电室及配电线路巡视检查,确保医院、车站、商场以及人员密集等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超前防范雨雪冰冻、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供电影响,全面落实应急电源、抢修队伍、备品备件。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除夕、初一等用电集中和高负荷台区,对重过载线路和台区设置专人盯守。进一步完善优质服务方案,春节期间,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对客户故障报修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做好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保障居民和重要客户、重要场所正常用电,确保春节供电“零失误”。

新闻推荐

“海洋文化”牵线,成就千里好姻缘:厦大学者北上,齐鲁学子南下,佳话绵绵近百年 厦大山大海大,血脉相连一家亲

全球级、无限航区的3000吨级“嘉庚”号科考船教育部在青岛举办的暑期物质结构学习班1952年,厦门大学海洋系理...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打响春节保供电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