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上市青企年报迎来开门红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20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9日讯 2019年年报披露大幕刚刚拉开,上市青企军团就闪耀登场了。近日,利群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5.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4%;营业利润4.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5%。作为上市青企发布的首份年报,利群股份亮丽的业绩打响了青岛上市军团的首炮。

利群股份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随着公司2018年并购的乐天华东区门店(已更名为“利群时代”)开业并逐步运营,利群时代销售收入稳步增长,亏损逐步收窄;另一方面,公司原有区域门店及批发公司销售规模和业绩持续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非经营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3000万元,对业绩增长有一定影响。

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末,利群股份拥有86家大型零售门店、57家便利店及9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门店总经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物流中心总仓储面积近40万平方米,零售门店遍布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截至报告期末,利群股份2019年度总资产为121.5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3%,主要系2019年度公司支付收购乐天购物部分剩余股权转让价款所致。

在保持扩张方面,利群股份还募集资金18亿元分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烟台莱州市和烟台蓬莱市投资建设三座合计达45万平方米,集传统百货、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为一体,提供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体验的商业综合体,进一步以自有物业形式丰富经营业态、提高综合竞争力、保证公司平稳发展。

广发证券分析师洪涛此前表示,利群股份深耕超市业态多年,自营占比超过95%,在供应商资源、品类管理和供应链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新开超市仅需重新设计装修,在供应商资源方面可利用现有基础,同时公司百货业态的自营供应链优势,可支持超市外租区域开设垂直品类集合店,并引入当地特色餐饮,打造服务周边社区生活的综合零售业态。

在洪涛看来,利群股份未来仍将持续强化自营能力,开拓代理品牌的数量,进一步提升自营业务的占比。洪涛认为,利群股份扎根青岛,辐射山东,且在2018年5月低价收购乐天华东区超市,加速跨区扩张,同时丰富的品牌资源和强大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将保证原乐天门店重启的成功率,预计未来三年将迎来收入扩张提速和净利率提升的持续改善周期。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武术后备人才基地速成记 前莱州中华武校总教练“武术进校园”14个月结硕果,获颁“青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牌匾

半岛记者苗卫国打铁还需自身硬!仅仅14个月的时间,中华莱州武校前总教练何京迪就将自己创建的青岛金坤泰达武术俱乐部从...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船山,船山2019-12-30 05:33
猜你喜欢:
评论:(上市青企年报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