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供电16支服务队保春耕春灌用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 左丰岐 赵冬

“供电所的师傅们经常到大棚检查线路开关用电,从没耽误大棚灌溉用水。今天还专门为我们修好了这个电动卷帘机,真是帮了不少忙。”3月19日,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三里河子村的草莓种植户李先康逢人便夸。

疫情防控以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针对各镇街的草莓、大姜和瓜果蔬菜种植大棚用电特点,加强与种植户的联系,及时掌握用电业务信息,最大限度满足用电需求。对排灌线路进行巡回检查,排查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保证大棚用电安全。

疫情防控不放松,优质服务助春耕。作为种粮大市,莱州市今年小麦的种植面积达70余万亩。莱州市供电公司把当前服务群众春耕春灌用电作为服务工作的重点,由公司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总队牵头,成立16支供电所春灌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提供用电服务,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莱州市供电公司加强春耕保电有序用电协调工作,周密制订用电方案,优化电网检修计划,加强线路巡视维护,对全市排灌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确保排灌用电安全。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一证受理”,简化工作流程,快速办理用电业务,实现报装、架线、验收、通电一条龙服务。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前印制用电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卡,做到随叫随到。主动推广线上业扩报装服务,引导群众使用好“网上国网”App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客户体验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用电服务。

截至目前,莱州市供电公司春灌服务队已为103户农业生产客户提供现场用电服务,完成排灌业扩工程送电33户,开展夜巡、特巡16次,巡视维护机井485眼,排查治理线路及设施缺陷26处,解决农业生产重过载台区2个,建立台区经理“井长微信群”48个,为客户用电答疑132户次,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电、及时电、安全电,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灌安全可靠供电“两手抓、两不误”。

新闻推荐

滕伟乐:战“疫”在一线服务暖人心

□赵冬左丰岐“师傅,出入请配合登记一下”“大叔,请测一下体温吧”……2月25日早上7时许,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滕...

莱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供电16支服务队保春耕春灌用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