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10余家城市首店亮相朝阳街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10 17:43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昨日上午,伴随着朝阳街上“芝罘仙境”大门上的蝴蝶结徐徐拉开,备受关注的芝罘仙境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正式开街,改造后的朝阳所城街区,集历史文化保护和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居住商贸等功能于一体,汇聚文化与人气,兼顾发展与传承,为正值新春的港城平添神韵。此次开街,也标志着 芝罘仙境“一岛、一山、一湾、一街、一城”中的“一街、一城”率先登场,为未来全面起势奠定基调。

从2019年两大街区修缮启动,到2021年春节前焕新登场,老街“新生”同时,也赋予崭新定位、全新业态。朝阳街以弥散式的红酒街区为特色,以文旅加红酒产业为核心,形成集商贸旅居、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红酒文化IP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米其林星级餐厅乔尔·卢布松、钟书阁、贰麻酒馆、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等10余家城市首店,集体亮相朝阳街。所城里以卫所文化、民俗文化为主题,重修西城门城墙,引入胶东大鼓、古琴、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项目,让胶东特色文化更贴近市井街巷。未来,将打造“非遗展览、体验工坊、传承课堂、传统美食”四大空间,成为基于历史文化和产业实力之上的文旅新IP。

开街后,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将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呈现一场文娱感官盛宴:朝阳街将推出潮流空间——潮牌集合店、影像美学展——城市摄影作品展、米其林高端红酒品鉴会等特色展和文化体验空间;开展3Dmapping秀、摩登动态雕塑演绎、阳台交响音乐会等特色主题演艺。所城里大街、北门里街特别策划举办烟台非遗精品展演,烟台绒绣、胶东花饽饽、莱州草辫、莱州毛笔、黄县布老虎、烟台面塑、中亚至宝三鞭丸、栖霞泥塑等实物展览,还有烟台剪纸、胶东锔艺等非遗传承人“鲜活”表演。沿街两侧精心设置烟台非遗展,老城墙上20多项国家级、省级非遗专题图文展示。

记者了解到,围绕朝阳所城两街区开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100万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举办“感受古韵 品味时尚”直播打卡、所城老街非遗展演、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沉浸式写生作品展览三大主题活动,推出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五条主题线路,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群众,第一时间打卡烟台文旅新地标,见证百年老街时代新生,开启春节文旅生活新方式。开街当日,烟台市通过“烟台文旅云”和“支付宝”平台,发放100万元的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消费券有效期至2月28日24:00,分为10元、20元、50元3种面额,可用于400多家景区、饭店、餐馆、影剧院、书店、滑雪场等,两街区贰麻酒馆、荣祥海鲜、京煊涮肉等20余家商户均可使用。同时,以政府引导资金为引领,烟台市交通、餐饮、购物等文旅相关企业、平台共同参与惠民行动,蓝天文旅公司发放了百万元的朝阳所城开街红包消费券,政企合力加大惠民力度,充分释放政策引领叠加效应,让春节假日文旅消费从朝阳所城火起来。

新闻推荐

“红色生命线”凝聚军民力量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凯渤海莱州湾南岸的广袤盐碱地,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秦驰古道”。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家城市首店亮相朝阳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