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数据统计员精准诠释“敬业福”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18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会选择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与家人团聚共迎新春,但在欢度春节之时,不少基层工作人员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他们的坚守,也让居民多了一份安宁和祥和……2月11日,大年三十,记者走进莱州市文昌路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中间,聆听他们的故事。

“南五里马某某9:50从青岛机场返莱、教育路社区李某某从境外返莱……”走进杨心茹办公室时,她正在小白板上写着境外拟返莱人员信息,并不断进行更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而在不远处她的办公桌上,已经被座机、计算器、U盘、打印机等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办公用品占满。

“你可别小看这些办公用品,都是我工作必不可少的‘标配’,它们为我的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没少出力。”回到办公桌前的杨心茹笑着解释,她的工作就是跟数据打交道,除了在电脑系统表格中录入零散数据并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外,还要对部分排查名单信息不完整情况打电话进行核实,确保不落一人、不落一户。

“我们的工作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小事和琐事,但我认为它非常重要,因为每一份数据表格都体现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个数字都有大家的汗水,而且只有切实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才能实现有效的防疫管控,守护居民平安。”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她每天都没有固定下班时间,晚上八九点下班是常事;有时候顾不上吃饭,即使是回到家,杨心茹仍然不敢离开电脑、电话,生怕错过紧急通知或者重要消息。在汇总数据上,她还用自己的小技巧梳理、形成了小数据链,每次单位领导或相关单位和上级需要数据的时候,她总是能第一时间上报,并且曾经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2批数据、480条信息的汇总核实推送工作,保证了街道17个社区、32个行政村上下信息的完整、通畅、准确、一致。

付出就会有回报,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社区的详细排查数据信息都在她的脑子里,她的报表也让人一目了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大家都亲切的叫她“数据大总管”,只有她自己知道,在数据梳理上她用了多少时间,跟自己较了多少劲儿。

岗位就是站位,心态决定状态。居家隔离不隔爱,从严、用心把好疫情防控关是她们的职责,把道理说清楚,居民们也都十分理解。“我最感动的还有一次也是在采样工作中,我和同事们一直忙到了晚上八九点,一位市民觉得我们很不容易,还买来了馄饨慰劳大家,这让我觉得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今年是23岁的杨心茹在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工作的第一年,这也是她春节坚守岗位的第一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抗击疫情胜利的一天。”杨心茹用精准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更诠释了“敬业福”的深刻内涵。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马小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烟台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活动 如发现违规办学行为,可向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厅反映

本报烟台2月1日讯(记者李楠楠)1月27日起,烟台市幼儿园全部放假;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任何形式线下教育培训活动,不得...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别的祝福2021-02-05 09:01
评论:(数据统计员精准诠释“敬业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