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选择潍坊滨海中学开启拼搏奋进人生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6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桃李花千树,香沁满园尽芳菲。阳春四月,漫步在潍坊滨海中学,杨柳新绿,书声朗朗,红白相间的教学楼、标准化塑胶操场以及错落有致的综合楼、艺术楼、学生宿舍,处处展现出该校严谨治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潍坊滨海中学作为滨海区唯一公办重点高中,始终弘扬“诚、毅、融、创”的校风,专注高中教育六十余年,先后被授予“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2015年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的招生区域走出滨海,扩展至潍坊中心市区,为城区初中学子增加一条成功圆梦的捷径。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通讯员孙光泉

/校园文化昂扬奋进/

潍坊滨海中学临海傍水,风物宜人,波澜壮阔的莱州湾赋予她豪迈的胸襟和气度,源远流长的弥河水滋润她无限的灵秀与生机。面对新高考改革,学校作为潍坊市首批综合改革试点校之一,建立了丰富的选课走班组合和完善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为学生的成才搭建了多元化的平台。同时,作为滨海区唯一的高考考点,潍坊滨海中学始终坚持以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子为己任,以“创优质特色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淀成勤奋笃实而又昂扬奋进的学校文化,形成了淳厚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优良的学风。她以浓郁的文化底蕴、优雅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备的办学条件、科学的管理机制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助力学子们拼搏奋进,成就美好人生。

/设施完善超前发展/

作为省级规范化学校、潍坊重点公办高中,潍坊滨海中学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2010年建成启用新校区,占地48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建有科技综合楼1幢、教学楼3幢、艺术楼1幢、公寓楼8幢、体育馆1座、400米塑胶体育场、食堂餐厅等基础设施,建成全市一流的高标准微机室、多媒体语音室、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实验室以及省内领先的科技创新基地和天象馆,图书馆藏书11万余册,所有教室全部建为多媒体网络教室,公寓楼宿舍均按6人标准间配备,学校内部设施配套超过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标准,实现了教育、教学、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业已建成数字化校园。

/优秀团队用心施教/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潍坊滨海中学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师表工程”、“青蓝工程”和“名师工程”,不断转变教育观念,完善职业道德,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要教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不应满足于自己有一桶水,而应该让自己拥有永不枯竭的源头活水。”为丰富教师学养,促进专业成长,学校启动教师职业规划,帮助每位教师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释放潜能,找准自己的位置,确定发展途径和发展方向。同时学校通过搭建业务发展平台、完善评优激励机制等措施,全面激发教师潜力,提高能力,增强活力。目前,学校拥有研究生学历教师95人,中高级、正高级教师169人,省市名师、特级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56人,初步构建起一个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群体,锻造起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实了根基。在学习上,他们是良师;生活中,亦是益友。学校采取全员导师育人制,优秀教师团队对学生思想上积极引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怀体贴,以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宽容之心对待着每一个学生。

/教学质量节节攀升/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生命线。学校积极聚焦课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通过优化教学环节减负高效,提高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先后推行了“三步四环节五课型(简称345)优质课堂”和“三问四学高效课堂”模式,积极探索翻转课堂、微课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探究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效率。

此外,学校努力加强教学的常规过程管理,建立起规范、科学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教学质量目标体系、评估体系和监督体系,定期组织分年级、分学科的教情会商、学情会商和教学质量分析会,对教与学的过程进行研究反思,分析成败得失,以求有的放矢,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

/立德树人全面发展/

素质教育,德育为首。学校遵循“既要成才,更要成人”的双重培养目标,将德育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德育体系,努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新课程实施以来,学校深入推行素质教育,通过开展自主探究学习、社团建设、社会实践、阳光大课间、亲子共成长、新生军训等活动,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校倡导“快乐成功”教育,每年举办科技节、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四大节日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搭建展示舞台,使学生在平等、和谐、快乐、祥和的氛围中,提升自信,张扬个性,展示才华。学校着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成立有艺术类、运动类、益智类、操作类、语言类5大类40多个社团,真正使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增长知识,发展才干。在这里,你可以热衷科技,激扬青春,用创新点缀你的人生,让科技融入你的理想;在这里,你可以热爱运动,追求超越,全新的体育场馆助你决胜赛场;在这里,你可以执着于艺术,努力学习,不懈探索,用画笔、用歌声展现内心,点亮未来。

/科学定位多元办学/

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和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办出特色、树立品牌成为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潍坊滨海中学立足实际,科学定位,不断探索多元办学、特色发展新模式,广辟渠道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实现了学校优质快速发展。

学校以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契机,率先开展机器人教学,积极拓展科技创新教育,建设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心,包括设计加工室、微视频实验室、机器人竞赛实验室、DIY实验室、创课实验室、成果展示室等九大功能室,为学生提供了施展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实验平台。依托以上功能室,组建了机器人编程、灭火、足球、篮球、创意设计、WER等竞赛小组,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培养。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发展,学校在各级机器人竞赛以及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13个全国一等奖,40多个省、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形成了鲜明的科技创新教育办学特色。

/创新机制提升服务/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德治和法治相结合的人文管理体系,积极推行现代学校管理机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校园管理不断规范化、科学化。

校园安全管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始终把保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人防、技防、物防,保证校园平安稳定。中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升学就业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或问题。为此,滨海中学教育工作中积极有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实施领导及教师24小时值班陪护制度,与学生一起生活食宿,随时答疑解惑,打造起莘莘学子无忧成长的空间;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一对一”全程关注、全面引导学生成长,做到生活上悉心照顾、学习上耐心辅导、心理上积极疏导,使学生既能获得学校教育应有的发展,又能感受到家庭和亲情的温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

直借东风发新蕾,欲载大木柱长天。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潍坊滨海中学正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立足滨海,面向全市,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教育优质、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品牌名校而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抱娃乘车安全隐患大,怀抱婴儿超员也是违法

本报烟台4月22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王寿健)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州大队在辖区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开展周末超员专...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潍坊滨海中学开启拼搏奋进人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