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红马扎” 拉出党群连心“呱儿”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7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莱组宣 于丽英 摄影报道)“孙书记,俺家老头子常年身体不好,咱上级有啥相关的政策不?”“孙书记,我想加入咱社区的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淑芹撑起“小马扎”,让社区与居民找到沟通交流的“根据地”。

这个响当当的“根据地”,有一个正式的称号——“红马扎”驿站。一摞摞堆在墙角的红马扎,看似普通,却是莱州市双语社区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我们在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建立‘红马扎’驿站,从以往的居民走进社区服务中心提出诉求,转变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走到楼前巷尾和居民坐下来交流谈心,为社区解决一些难题提供新思路,也进一步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孙淑芹介绍说。

据了解,“红马扎”驿站以社区网格内为单元,由社区网格员牵头组织实施,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提前征求收集本网格内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议事主题,每月15日召开“红马扎”议事会,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意,汇总提交党总支,研究确定月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方案实行销号管理、一抓到底,办结结果及时通过“红马扎”议事会、社区公开栏、微信群等平台向社区居民反馈公示。

“我看这小小马扎作用很大,居民和社区干部围在一起商量社区管理的各项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谁也不藏着掖着,把心里话都说出来,虽然座位矮了,但坐得舒坦、聊得舒坦、心里更舒坦。”社区居民孙嘉庆说。

新闻推荐

莱州启用“移动小型医院” 让受检人员在门口享受一站式查体服务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王艺凯)4月16日,莱州市人民医院新购置的移动医疗车与车载CT正式启用并开展体检服务,受检人...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马扎” 拉出党群连心“呱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