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出台《关于推进全民反诈防范体系建设的意见》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莱州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毛冠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时空作案,犯罪分子以公司化运行模式逐渐转化为产业化模式,给防范打击带来了严峻挑战。近日,莱州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民反诈防范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构建全民反诈防范体系,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

“发挥职能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借力各家机构,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心防’工程,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莱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宁表示,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是压降发案最根本的办法。

记者了解到,莱州市推进全民反诈防范体系建设,就是要通过全覆盖、无死角、高频率、深辐射、精投放的反诈宣传,实现广大市民对反诈常识知晓率达到100%、“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下载安装率达到100%,实现烟台市电诈案件发案数、损失数逐年递减的目标。

目前,莱州市成立市委副书记任组长,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以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及经济开发区、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莱州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负责面上工作的统筹安排和协调组织。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总结阶段工作,通报工作战果、发案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部署阶段性打防重点任务,推动形成“党委政府总揽全局、市联席办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反诈格局。

《意见》指出,莱州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根据各自职责,每年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专项行动,并常态化推进反诈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街区、进校园、进单位、进企业、进媒体、进手机用户“十进”活动。

《意见》将社区作为防骗宣传的主战场,经常性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综治网格员和党建宣传员要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警示。结合农村受众群体的实际情况,创作、编排防骗类书画、摄影、视频短片、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或文艺节目,通过组织文艺小分队等形式进乡村,广泛开展防骗文艺宣传,免费发放防骗手册,增强宣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一线宣传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形成“人人齐参与、户户知反诈”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这樱桃难伺候 专家当他后盾

“樱桃好吃树难栽”,口感上佳的“布鲁克斯”品种更是“难伺候”,温度湿度稍有偏差就容易裂果,因此备受种植户的“冷...

莱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台《关于推进全民反诈防范体系建设的意见》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莱州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