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五一假期出行规划看这里 烟台交警联合百度地图发布五一假期出行预测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3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近日,烟台交警联合百度地图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烟台市出行预测》(以下简称《预测》),揭秘大家最关心的人口迁徙趋势、交通拥堵状况和假期热门景点情况,为五一出行指路护航。

人口迁徙呈“M”型趋势

据百度地图《预测》显示,五一假期烟台人口迁徙趋势整体呈现“M”型。五一假期前半段,烟台市人口迁徙逐步攀升,迁徙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首日。随后人口迁徙趋势有所回落。假期后半段,受返程需求集中等因素影响,预计5月5日出现返程人口迁徙的最高峰,随后人口迁徙趋势逐步回落到日常水平。

在热门迁徙城市方面,今年的五一假期,预计烟台市人口迁出目的地城市主要集中在环渤海地区,人口迁出目的地城市TOP3依次为青岛市威海市潍坊市。作为春节之后的首个较长的假期,很多春节没回老家、没出去玩的人或将选择“补偿式”返乡和出游,成为本次人口迁徙的一大特色。

今年的五一假期,预计烟台市人口迁入来源地城市主要集中在环渤海地区,迁入来源地城市TOP3分别是青岛市、威海市、济南市

交通出行呈现三个拥堵高峰

人口迁徙的趋势同样反映在高速出行方面。据百度地图《预测》显示,五一前后高速交通将出现三个较为突出的拥堵高峰。去程时段,为避开出行高峰,部分车辆会提前出行,预计4月30日18:00出现去程高速拥堵的第一个小高峰,5月1日09:00出现去程高速拥堵最高峰;预计返程拥堵的最高峰为5月5日17:00。

2021年五一期间,烟台市高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绕城高速、沈海高速上。烟台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们请提前出城,避开晚高峰,根据行程时间提前规划合理路线,远途出行的可以选择在绕城高速的杜家疃、莱山等站点出发。

高速拥堵路段受道路节点瓶颈的影响特点突出。请大家在此类路段行驶时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在交通枢纽运行方面,烟台市内各大客运交通枢纽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将加剧。烟台市内,周边路网易堵客运交通枢纽排行TOP10中,烟台福山汽车站、莱州永安客运站、北马路汽车站位列前三。

近郊游、购物成为假期主题

周边游、中短途游历来是五一假期的首选。今年假期,烟台市内各旅游景点将迎来大量游客,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将加剧。烟台市内,周边路网易堵旅游景点排行TOP10中,田横山公园、烟台市景区、南山旅游景区位列前三。

今年五一假期,烟台市内各购物中心将迎来大量游客,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将进一步加剧。烟台市内,周边路网易堵购物中心排行TOP10中,烟台大悦城、宝龙广场、万达广场(芝罘店)位列前三。烟台交警在此提醒市民,假期出行随时关注路况,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公共交通出行或将成为理想选择。

新闻推荐

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党支部书记宋福林 做好百姓“当家人”

整洁的村道、整齐的村居、成片的银杏林、错落有致的林下木屋……穿过柏油公路,迈过村碑牌坊,映入眼帘的小草沟村,仿佛一个“...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出行规划看这里 烟台交警联合百度地图发布五一假期出行预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