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朱同智25年资助170余名学子圆梦 孩子们的“知心伯伯”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2-1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25年前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道,让朱同智从此与爱心捐助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1970年11月出生于龙口市的朱同智,现任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保卫部副主任,从1991年开始,他20多年如一日,共资助170余名女童上学,累计捐款金额20万余元,成为孩子们的“知心伯伯”。一次偶然结下终生牵挂1991年,朱同智在中国青年报上看到一篇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贫困女童献爱心的报道后,被深深地触动,他连夜给基金会写了一封信,主动参加了这一爱心团队。第一次捐助,他从自己的兵役津贴里拿出36元钱寄给了安徽的一名失学女童。而当时,他每月仅有18元的津贴。从那时起,他戒了烟和酒,用攒下的钱一次资助了北京郊区的两位面临失学的孩子,从此开启了他的“爱心助女童”行动,并且一发而不可收。

在后来的20多年里,随着工资的提高,朱同智也逐渐增加资助金额和资助人数。2003年起,他每年出资5000元用于家庭困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最多时他一年同时资助了5名贫困女童。25年来,他已累计捐款20万余元。关注孩子换来“知心伯伯”美誉朱同智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经常通过电话和书信为她们答疑解惑,随时帮她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于是便有了孩子们的亲切称谓:“知心伯伯”。

除了受他资助的孩子,朱同智还经常到网络聊天室对那里的孩子劝戒网瘾。一位已上中专的孩子是某聊天室的常客,朱同智了解到他厌学情绪重,经常逃课,专业技能学得不好,便主动与他沟通交流,经过苦口婆心的开导,孩子内心渐渐起了变化,终于用心投入了学习。25载坚持赢得春蕾满园香25年来,受朱同智资助的170多名孩子遍布全国各地,这其中绝大部分孩子并未与他有过谋面,更多的只是书信的交流。现在,最大的孩子已于2006年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而最小的在读小学一年级。

朱同智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事迹感染并带动着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中。面对荣誉,他淡然处之,继续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助人为乐。几年来,他先后获得“烟台市优秀志愿者”、“山东省春蕾计划爱心使者”、“龙口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YMG记者徐睿通讯员宋磊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债权处置公告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拟对山东龙丰集团公司、山东龙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龙口市龙丰大豆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市华通经贸有限公司等4户的债权资产包进行处置。截至2017年10月3...

龙口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朱同智25年资助170余名学子圆梦 孩子们的“知心伯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