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30秒,死神手中夺回一条命 龙口“最美企业家”张伟大火中勇救昏迷女孩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2-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一辆轿车突然撞向绿化带,燃起熊熊大火,一女孩却因车辆变形未能逃出,路过的小伙不顾生命危险,冲向已被烧得变形的轿车,最终踢破车窗救出女孩,随后不久车辆就发生了爆炸……作为危急关头见义勇为的小伙,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被全国无数网友点赞,被称为“最美企业家”。

2016年11月19日晚上七点多,张伟下班回家途中经过龙口市港城大道后诸留村附近时,目睹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两辆车相撞,一辆白色轿车撞到了路中央的绿化带上,发动机燃起了熊熊大火。

由于事发突然,车上的乘客逃出后惊魂未定,一时不知所措,张伟赶紧下车上前询问安抚。这时有人找来一大桶纯净水,张伟二话没说拎起水桶就朝着汽车前盖倒去,然而火势过猛,根本不起作用。

这时,其中一名女青年突然惊恐地喊叫:“坏了,小赵还在车上,怎么办?”此时,火势迅速蔓延,前风挡玻璃和驾驶室已经被大火包围,开始向副驾驶位置扑去。张伟听到惊呼后,撒腿向着火车辆冲去。他全力拽车把手,试图打开副驾驶室的车门,然而,已经变形的车门死死的卡住,无法打开。张伟用尽全身力气猛地一拽,硬生生把车门把手拽了下来。眼看火势愈发凶猛,张伟的双眼受烘烤,眼泪充溢,视线模糊。情急之下,他飞身一脚,猛踹车窗,车窗玻璃应声而碎,他迅速将碎屑清理掉。驾驶室里一片漆黑,安全气囊已经弹开,将人全部包裹住,根本看不到人。张伟大喊:“能不能听到我说话?”然而,小赵早已失去了知觉。火龙再次向张伟袭来,他急中生智,双手合拢将整个气囊抱住,用力向外拖拽。这样,人和气囊都出来了。随后,他用一只胳膊挟扶着小赵向路边疾步走。瞬间,大火引燃了油箱,爆炸声响起……整辆车陷入一片火海。

从踹碎玻璃到抱出人,张伟用了30秒时间从死神手中“争”回了一条命!可谓千钧一发、惊心动魄!

张伟将人救出后不久,120急救车赶到,张伟把几位年轻人都送上了救护车,由于不放心,他又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几名伤者的身份证、钱包等物品都在车上被烧毁,张伟便毫不犹豫地将身上带的5000块钱拿出来,垫付了医药费,并帮他们办理好住院手续。伤者中两名女孩都缝了针,最后救出的女孩小赵身上有多处骨折,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为了找到小赵的家人,张伟发动了家人和朋友帮忙,几经周折后,终于在晚上11点半多迎来了小赵的父母。张伟向小赵的家人交待完事情后才默默地离开,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

张伟大火中勇救女孩的事被网友在网络上曝出,随后被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媒体关注和报道,被称为“最美企业家”。面对扑面而来的表扬和赞美,他只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YMG记者徐睿通讯员隋文磊

新闻推荐

打造烟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样板, 龙口实现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

“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是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保障。”龙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波介绍说,今年以来,龙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烟台市关...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文明新风润乡野2017-11-28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30秒,死神手中夺回一条命 龙口“最美企业家”张伟大火中勇救昏迷女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