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病魔无情 师生有爱 东江镇永康逸夫中心小学师生积极为一名重病贫困学生捐款

来源:河池日报 2018-05-26 10:06   https://www.yybnet.net/

 

金城江讯 “当我们伴着夏日的阳光、快乐地享受生活时,当我们尽情欢笑、快乐地学习和工作时,有一个生命在痛苦挣扎、在与死神搏斗,有一个同学的家长在痛苦中流泪、在为昂贵的医药费而奔波劳累……”5月21日上午,在金城江区东江镇永康逸夫中心小学新绿广场上,教务主任韦树绩哽咽地说。

当天,该校举行了一场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扶贫济困集体募捐仪式,全校800余名教职工、学生积极为困难患病学生朱子黎筹集爱心捐款。活动共收到10972.5元善款。当天下午,由学校党支部、工会等组成的老师代表再次赴医院进行看望慰问,将所筹集的爱心款送到其父手中,并鼓励朱子黎相信医生,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学校上课。

13岁的朱子黎是该校六(2)班品学兼优的学生。4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姐姐就读于东江镇初级中学,一家3口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父亲一人身上,生活拮据。

本月初的一天,一向活泼可爱的朱子黎感觉全身无力、关节疼痛,即被父亲送到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患上骨癌,急需化疗,治疗费用预计30万元。此消息如同晴天霹雳,给他的父亲带来沉重的打击,让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顿时陷入窘境。

自朱子黎生病住院以来,该校部分师生自发前往探望,并已3次为其捐款,同时也得到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图为学校教职工代表看望慰问朱子黎。 杨波 卢美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烟台市老干部乒协乒乓球比赛上演群英会 乒坛老将挥拍展风采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通讯员李说李平陈亮摄影报道)5月18日,“玲珑轮胎杯”首届烟台市老干部乒协乒乓球比赛在烟台市...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病魔无情 师生有爱 东江镇永康逸夫中心小学师生积极为一名重病贫困学生捐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