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烟台交警贵州游玩救起落水母女 “她们喊我,我没留联系方式就走了”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母女俩从此处落水,被正休假的曲汝涛救起母女俩从此处落水,被正休假的曲汝涛救起工作中的曲汝涛(左一)认真细致,深受同事好评(龙口交警供图)工作中的曲汝涛(左一)认真细致,深受同事好评(龙口交警供图)8月8日下午4点多,贵州省荔波县小七孔景区内,一对母女在游玩时不幸落水。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曲汝涛,正带着妻儿在附近游玩。听到有人落水,曲汝涛赶紧冲了过去,用尽全力,将母女二人拉上了岸。

景区内刚下过雨,地面湿滑,母女俩落水处有三米多深。把母女俩安全救上岸的曲汝涛说,当时一心想着救人,回头想想,母女两人的重量都系在自己手上,自己也很有可能被拉下水,“想想也挺后怕的”。记者郑芷南

母女俩相继落水

今年44岁的曲汝涛,是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肇事处理中队的科员。曲汝涛告诉记者,正值暑假,他休了假,带着11岁的女儿和妻子到贵州游玩。

“我们8月7日上午从青岛坐飞机出发的,8月8日到了贵州省荔波县。到小七孔景区的时候,已经是当天下午两点多了。”曲汝涛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是跟着旅行团出游的,同行的共有30人,进入景区后,大家就逐渐拉开了距离。

当天,刚刚下完暴雨,景区内河流水位上涨,瀑布也都很湍急,景色壮观,在桥上拍照的游客很多。“我把女儿叫到一个石墩子边,给女儿拍照,刚拍了两张,就听到‘扑通\’一声。”正在给女儿拍照的曲汝涛,扭头看到了两三米外,一个小女孩掉入了水中,并且不断地往下沉。小女孩的母亲伸手去抓,结果一脚踩空,也掉进了水中。

救了人就离开了

“她们离我两三米远,我赶紧两三步冲了过去。”曲汝涛告诉记者,母亲的手露在水面上,他冲过去之后赶紧抓住了母亲的手,“幸好大人还握着孩子的手。”就这样,曲汝涛拉着母亲,母亲拉着孩子,母女二人被救上了岸。

“当时孩子的母亲吓坏了,被救上岸后就瘫在了地上。”曲汝涛告诉记者,看到母女俩没事,他就离开了,“她们在后面喊我,我也没给她们留联系方式,就走了。”

同行的游客看到了曲汝涛救人的一幕,可是事发突然,没人拍下曲警官救人的一幕。据了解,母女二人和曲汝涛并不是同一个旅行团的。“后来上车之后,听说她们也是山东的,好像是东营的。”曲汝涛告诉记者。

“我是人民警察”

“从发现到救人上来,也就十几秒钟,还算及时。后来和这母女俩同行的人也过来了,我看母女俩都没事了,也就放心走了。”曲汝涛救人时是怎么想的,他说:“当时也没多想,本能就冲了过去,况且我还是人民警察呢。”

曲汝涛告诉记者,他有十五天的休假,“大家都想趁着暑假,带孩子出去玩玩。我就先休了五天,让别人也能休息。”曲汝涛告诉记者。

事发时,曲汝涛的女儿就在身边,“她多亏没动,要不也挺危险的。”听到曲汝涛救人的消息后,妻子也从不远处赶了过来,“妻子说我还挺厉害的,我想想还真的有点后怕。”

新闻推荐

“好人之城”好人多 “最美龙口”再涌现多起善行义举

近日全城高温,但发生在龙口的多起善行义举,在炎炎夏日里清爽了人心,为“好人之城”龙口再添善的注脚。“龙口最美”给这座城...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交警贵州游玩救起落水母女 “她们喊我,我没留联系方式就走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