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人老了,一定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0-1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3年前,74岁的陈刚还与老伴过得自由自在。去年老伴离世后,他被接到了儿子家,生活发生很大变化。这让他不由感叹“人老了,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记者来到陈刚的住处,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

年轻时全力拉扯孩子

我的老家在山东龙口,18岁入伍后就离开家乡来到了青岛,后来在青岛定居下来。妻子与我是同乡。我们陆续生育了三个孩子,两男一女。由于老伴一直没工作,家庭经济重担就落在了我一个人头上。终于把孩子们都拉扯大了,我也到了退休年龄。这时候第三代出生了,我和老伴又投入到了照顾孙辈的任务中。当第三代也长大了,真正属于我们的好日子开始了。

老伴去世成转折点

我和老伴的好日子持续了多年。这些年里,我们一起出游,一起发展兴趣爱好,逢年过节和孩子们团聚,非常幸福。孩子们也都孝顺。2016年,老伴突发心脏病离开了我。这个打击对我非常大,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走出来。感觉生活没有了意义。

那时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卖掉房子,到养老院去,起码和老人们在一起不会孤独。当我把这个想法和孩子们说时,孩子们也没有表现出反对的意思。但他们觉得我手中拿太多钱不安全,就和我商量能不能把卖房款分给他们,将来有什么事情他们负责就好。我想了想,觉得这样也可以,就按照他们的意见办了。

正当我准备选择去哪家养老院的时候,大儿子站了出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爸,你去养老院花钱也不少,不如来我家住吧,我和媳妇照顾你,你的工资帮我们补贴下家用就行。”大儿子说完我也犯了嘀咕,想来想去便同意了大儿子。

心有苦衷说不出

到了大儿子家后,我的工资就交给大儿子保管,二儿子和小女儿也没有太大的意见。虽然吃穿不愁,但我发现,手上没钱后真的没有一点权力了。原来外甥和孙女来看我,我都会给他们零花钱,现在我手上没钱了,他们来了我感觉总是少了点儿什么,有时遇上人情差事还得问儿子要钱。我想把我的工资要回来,又碍于情面。虽然儿媳妇嘴上不说,但我心里知道是儿子用我的工资和她达成了照顾我的“协议”。我现在想离开儿子家却无能为力,自己的房子卖了,养老院又不能自己去,实在是太纠结了。

所以我想奉劝老人们,虽然年龄大了,但只要钱袋子还在自己身上,自己就有选择生活的权利。

(陈刚为化名)

新闻推荐

丹青绘齐鲁 天下惟他秀 解读王旭东其人其画

齐鲁览胜黄河之源-鄂陵湖◎艺术家简介王旭东,1938年生于山东龙口市。1961年毕业于哈尔滨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后考...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做一个正直的人2018-10-11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人老了,一定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