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由“一次办好”升级为“自助一次办好”, 龙口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来源:今晨6点 2018-12-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庆锋鹏飞)“前几天我办理一户公司注销业务,从受理注销申请到领到《清税证明》,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以往办理相同业务,国税、地税来回办理完相关手续需要3-4周时间。原先企业注销需要分别给国、地税机关报送资料,现在只要一套资料,不用两家来回跑,真方便。”龙口市鸿淇商贸有限公司会计于英说。

这只是龙口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龙口市税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省、烟台市“一次办好”改革精神,坚持以纳税人的视角思考问题,以纳税人的需求设定目标,以纳税人的感受确立标准,对办税流程等进行细节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龙口市税务局在服务窗口全面推进涉税事项“一窗通办”和涉税业务“容缺受理”服务,整合服务资源,持续推进涉税事项“一窗通办”,优化办事流程,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深化为“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一次办好所有事项”,实现了新税务机构服务资源的高度聚合,把该精简的办税资料、环节一次精简到位,让快捷、高效成为办税新常态。仅仅“一次办好”还不够,该局还主动利用科技手段将“一次办好”升级为“自助化一次办好”,在烟台地区率先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商业中心自助办税区,并投入数十万元在汽车广场和车管所设置办税终端,实现了打印个人完税证明、车辆购置税发票、领购出租车发票等全程自助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相关机构。“像我们车行,经常需要帮客户办理个人完税证明和车辆购置税发票,虽然过去在窗口能一次办好,但是每次排队都需要花上不少时间,而且由于我们业务量较大,一次业务要用大半天时间,也影响后面的人办理。现在好了,有了自助终端,可以自助办理,省时省力。”正在办税厅办理业务的车行李经理说。

不仅仅税务窗口,龙口市其他办事窗口,也在“一次办好”改革推动下,实现了越来越多的“只跑一次腿”和“零跑腿”。“龙口市在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一次办好’改革各项部署时,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在改革中主动换位思考,变‘我要怎么办’为‘企业和群众要我怎么办’,注重企业体验、再造审批流程、创新支持政策。”龙口市职能办副主任刘宏表示。

新闻推荐

烟台市教科院组织“十三五”规划课题汇报

本报讯(YMG记者陆启飞通讯员鲍香波)近日,烟台教科院在海阳组织了烟台“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指导暨阶段成果展示会。...

龙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口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由“一次办好”升级为“自助一次办好”, 龙口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