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龙口雷锋救援队雪中巡逻助人拖车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出租车。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今日龙口记者李俊男摄影报道)10日凌晨,龙口市新嘉街道的龙口市汽车广场门外,一辆出租车掉进沟里。危急时刻,一名热心小伙出手相助,他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张少强。

当天凌晨两点多,一辆车牌号为鲁YT2383的出租车在龙口汽车广场陷入沟中。司机赵世明心有余悸地在车外徘徊,希望寻求帮助。此时,一辆黑色轿车在他面前主动停下,经过半个小时的反复,最终帮助赵世明将车拉了出来。赵世明问司机的名字和单位,对方只笑笑不说话,开车走了。

赵世明将司机的车牌号拍了下来,经过各方打听,才知道司机的名字叫张少强,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他托人要到了张少强的微信,想要转个红包感谢一下张少强的帮助,可是红包发过去了。小伙不仅不收红包,还告诉赵世明,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雷锋救援队的电话,他们24小时免费救援。无独有偶,12月12日,龙口市民赵强也找到记者,诉说自己遇到雷锋救援队的暖心经历。当日,赵强行至龙口市东江街道周家庵村和刘家疃村附近时,一不小心将车开上了一个大雪坡,车头被撞变形,前轱辘爆胎。当时风雪交加,就在赵强一筹莫展的时候,三个小伙跑上前来。经询问得知,他们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正在全城巡逻,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

雷锋救援队的队员用拖绳将两辆车连起来,但由于坡度大、路面滑,救援队的车也无能为力。这时,雷锋救援队副队长修衡看到旁边有一辆大卡车,就赶紧上前和司机师傅沟通。这位司机师傅一起上阵,终于将赵强的车拉了出来。

赵强询问对方电话,想要亲自上门感谢,对方笑着说:“我们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只收笑脸,不收钱。”说完就消失在风雪中了。

经了解,雷锋救援队是一个市民自发组织的义务救援队,目前全队共60人,分为6小组,谁有困难,谁需要帮助,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新闻推荐

花季少女8岁起陪护卧床母亲 她叫张悦,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

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高岩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对龙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张悦来说,放假了出门玩耍却是件奢侈的事...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雷锋救援队雪中巡逻助人拖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