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新增违建“零容忍” 原有违建即查即拆 烟台市拆违再掀新高潮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违章建筑拆除现场加大拆除违建联合执法力度2000牟平区武宁街道和大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两处大体量违法建筑被拆除,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5554福山区街道党员干部昼夜奋战拆除5554平米违建22龙口市自然保护区的养殖、采石等行业的22处违建消失不见在牟平,两处大体量违法建筑在挖掘机的推动下轰然倒蹋;在福山,街道党员干部昼夜奋战拆除5554平米违建;在龙口,自然保护区的养殖、采石等行业的22处违建消失不见……春节过后,烟台市违章建筑集中整治活动再掀新高潮。

17日,牟平区武宁街道办事处、大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两处大体量违法建筑在挖掘机的推动下轰然倒蹋,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这两处违建的拆除,对周边违法建筑的业主产生巨大的心理震慑。”牟平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指挥部负责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曲大卫告诉记者。

曲大卫介绍,牟平区继续保持高压状态,持续不懈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指挥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立即恢复联络和沟通机制,督促各镇街办事处立即淡化节日氛围,迅速吹响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的“新春号”。为消除部分违法建筑业主的观望心理,他们要求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责任要十分明确,处理要十分公正。“拆除工作始终坚持四先四后,即先拆干部的、后拆群众的,先拆单位的、后拆个人的,先拆违法重的、后拆违法轻的,先拆位置显要的、后拆位置偏僻的。”曲大卫说,在机制的保障下,牟平节后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开局良好。

18日,莱阳古柳街道东古城棚改区几处违法建筑在挖掘机的推动下轰然倒蹋。莱阳市有关镇街及部门打破“不到二月不动土”的旧习俗,掀起了新一轮拆违小高潮。莱阳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部署拆违工作,根据拆违工作计划,莱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属地政府,共组织四个执法中队、50名镇街工作人员、2台工程机械对古柳街道办事处、沐浴店镇辖区内12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共计拆除违建面积2100平方米,其中仅在古柳街道东古城村拆除的违法建筑面积就达960平方米。“2019年是拆违工作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作为莱阳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牵头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对原有违建做到即查即拆,确保今年违法建设整治任务圆满完成。”工作人员说。

昨天,记者在福山区门楼镇看到,赵庄、东汪格庄、姜家夼、邱家庄5554平方米违建已经完成拆除,河格庄、仉村林、葛庄、紫埠、大屋、石臼村拆违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拆除工作的快速推进,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起到了“拆除一片、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作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门楼镇累计拆除违法建设共计31004平方米。在这背后,镇村干部上下一心,昼夜奋战,充分发挥拆违攻坚主力军作用,强力推进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

近期,龙口市七甲镇、度假区、芦头镇和北马镇联合市综合执法、国土、环保等部门,对烟台市自然保护区的养殖、采石等行业的22处违建进行强力整治,一周拆除面积达1.3万平方米。在拆违治违工作中,度假区政府坚持“先说服自拆,后强制拆除”的工作原则,工作人员多次进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得到了大部分违建户的理解支持,主动配合自行拆除。各执法部门对多次说服教育无效的“钉子户”和对拆违过程中无理阻挠、暴力抗法的,在摸清底子、界定准确、程序完备的基础上,坚决依法予以果断处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七甲镇政府按照烟台市拆违拆临和大棚房整治工作要求,拆除了王屋山旅游度假区、庙曲选矿厂等7处问题突出的违章建筑,共拆除违章建筑61栋,面积约1.1万平方米。龙口市把源头防控作为违法建筑管控的治本之策,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明确镇村两级负责人为第一监管责任人,建立工资报酬奖惩挂钩机制,加大国土、村镇、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巡查力度,确保违建零增长。YMG记者杨春娜通讯员苡萱玉刚李剑阿桂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

曹约德(身份证号码:3706201964****2513):你因非医师行医被依法立案查处,因你下落不明,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违建“零容忍” 原有违建即查即拆 烟台市拆违再掀新高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