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一男子散布谣言被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焉王景)随着数字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微博、微信以及其他各种自媒体也成为人们分享和传播信息的工具,受众从原来单纯的信息接受者逐渐转变成了信息的发布者、传播者、接受者,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新闻信息发布的门槛。与此同时,各种网络谣言滋生,肆意蔓延。

7月9日,龙口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关于龙口某学校学生在校内非正常死亡的信息在网上传播。经核实,龙口市内并无谣言中所提及的学校,而且所有学校均未发生类似事件,因此,民警认为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迅速展开调查。在辖区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违法人员周某某被抓获。

经查,违法行为人周某某将一条关于学校学生在校内非正常死亡的信息进行编辑并转发网上,故意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周某某已被龙口市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网警提醒,谣言传播流传速度极快,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其真伪性难以辨认、蛊惑性强,容易带来严重社会问题,在此,希望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主动参与网络谣言的传播,从自己做起。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21 李金林2019-07-10 09:26
猜你喜欢:
22 张继良2019-07-10 09:25
评论:(龙口一男子散布谣言被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