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芳华映检徽 最是花想容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1-08 16:11   https://www.yybnet.net/

花有千种,牡丹雍容华贵,雏菊清素淡雅,月桂馥郁芬芳,玉兰洁白无瑕。在龙口市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朵“检花”,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廉洁自律,她不张扬、不喧嚣,用灼灼青春书写新时代检察风采,她是检察院的“开心果”,是政治部繁杂工作的“多面手”,是龙口市人民检察院的优秀青年干警,她是— — 韩昕。

一切行动听指挥,刚在技术科待了一个月,韩昕就面临工作调动,转到了政治部。

作为龙口市人民检察院重要行政部门之一,政治部工作繁多,任务重、挑战强、压力大,韩昕不仅负责宣传工作,还有扶贫、人事、 教育培训等十多项工作。那段时间,她刚到政治部接手新工作,各方面都不熟悉,自尊心又很强,压力颇重,忙碌起来像只陀螺,韩昕偷偷抹起了眼泪。

周围人急在眼里,疼在心上,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叮铃铃”,办公电话突然响了。只见韩昕用纸擦了一把眼泪,清了清嗓子,迅速拿起电话,甜甜地说:“喂,您好,我是韩昕呀,有什么事,您请说——”她扣上电话后,就悄不声地继续工作了。

同事笑她:“看来以后你再哭,不用安慰你,给你打个电话就好了。”她呐呐地说:“我觉得不把负面情绪带给同事,是基本的礼貌,我可以难过、抱怨、崩溃,但是最终还要自己站起来,解决问题,继续往前走,总不能因为个人情绪就影响工作呀!”

政治部的工作是很“被动”的,常常是“被动”接收上级临时下达的任务通知,韩昕却能化“被动”为“主动”,而且特别能拼,只要工作交给她,她都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很多时候都是主动加班加点。

刚接手人事工作的时候,正好赶上人事系统升级,大量信息都需要及时更新。但那时,韩昕对这个系统一无所知,看着系统自动检测出来的200 多条错误,她惊讶地问同事:“姐,你帮我看看,这是200吗?不是我眼花了吧?”就连同事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条目,也不禁头疼,替她捏把汗。

但,韩昕没有沉浸在焦虑状态中,而是虚心学习请教,通过各种途径方法,以最快的速度熟悉掌握系统操作。

韩昕用她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让领导放心,让业务部门安心。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周承明对韩昕连连称赞:“韩昕是个外冷内热的青年干警。外表沉着冷静,内心充满干劲儿。我们政治部工作又杂又多,韩昕能分清轻重缓急,像弹钢琴一样有条不紊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扎实漂亮,是位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说到这里,周承明主任竖起了大拇指。

政治部工作繁杂琐细,不同的工作岗位,对素质能力的要求也各不相同。

人事工作政策性强,就得严谨缜密;宣传教育以文字功底为支撑,就得善思能写;举办活动临场复杂,就得早规划勤协调;办文办会办事讲究时效性和程序性,就得做到高效有序。这就要求干警,不仅能精专细,还要是“多面手”,一个人任多个角色,有时候甚至是一个人顶上一台戏。 韩昕虽说是全心应对,却能够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常常是手里干着这个活儿,脑子想着那个事儿,电话联系着那个人,恨不得让自己长上“三头六臂”。

龙口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同事修洁打趣她:“你这个‘哪吒’哪能干好工作,这不成‘三心二意’了吗?”韩昕表示,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呗,无非是忙些,可这都是应知应会的本份工作啊……

在她的办公桌上,经常同时放着好几个厚厚的记事本,有些是用不舍得扔掉的打印纸背面装订而成的,上面记满了密密匝匝的隽秀小字,都是一条条备忘的交办事项和人事数据。这大概就是她工作“一口清”,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的“葵花宝典”吧。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作为龙口市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的专职工作人员,韩昕毅然接下脱贫“军令状”。脱贫工作,人人有责,在龙口市人民检察院,帮扶贫困户挂钩到每一位干警,扶贫责任落实到每一份肩上,但韩昕没有一丝偷懒松懈,按照龙口市扶贫办统一部署,统筹全院第一帮扶责任人落实好各项扶贫工作,认真扎实地查看每一位贫困户的情况,了解并记录所有挂钩贫困户们的问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决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来检察院工作两年了,最想说的就是感恩:初来乍到,我像刘姥姥进大观园,陌生的工作令我毫无头绪,感谢领导同事们对我耐心细致的指导关爱,感谢父母、朋友一直对我的支持、开导、陪伴。龙口检察院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定当为龙检添砖加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柔肩堪重任,巾帼不让须眉。她无问西东,只问梦想,在追梦这条路上,步伐坚定,义无反顾。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庸的业绩,再寻常的岗位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正是有许多像韩昕这样的人,甘于平凡、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才成就了龙检大家庭的集体荣光。王士忠周承明

新闻推荐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与唐春艳,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序号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借款人鲍坤曹文成陈建国崔丽丽丁柏...

龙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口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芳华映检徽 最是花想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