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邹沛达: 有爱心有孝心的阳光男孩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3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一位阳光向上,有爱心有孝心的男孩。平日里,孝老敬亲、助人为乐、勤学善思、创新创造。他连续多年参与科创比赛、小课题研究、参加学校兴趣小组等进行学习研究,并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部门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是一位充满时代气息、事事争先的青少年。

他叫邹沛达,是龙口市新港路学校初中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他的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没有工作,家庭按揭贷款了一套住房。父亲当时一个月开1200元工资,还要拿出850元交住房贷款,再除去水电、燃气费、交通、通讯费所剩无几。邹沛达知道家中的情况,从不伸手向父母要学习以外的物品,也从不和别人攀比。

小学三年级时,他热爱上了科技制作。上五年级,他参加了全国物联网创意智造大赛,创意作品“现代农村的智能家居”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从此后,他多次参赛,多年参加省市机器人比赛都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全球锦标赛中,获得了“蓝色星球”初中组季军,且获得了“文明形象奖”。

妈妈怀二胎期间,身体多有不适,恰恰这时父亲又经常出差,邹沛达经常安慰鼓励母亲。当妈妈承受不了时,不想要肚子里的胎儿时,他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妈妈:“妈妈,你再坚持坚持,这都是怀孕的正常反应,过两天就好了。”他成了母亲的精神支柱。

小妹妹顺利降生了,邹沛达升级成了一个暖心的大哥哥。放学第一件事就是从母亲怀里接过妹妹,让母亲休息。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新闻推荐

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示 山东22个入选

□记者赵琳报道本报济南7月18日讯今天,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对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沛达: 有爱心有孝心的阳光男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