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烟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0-1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10月16日下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芝罘区、龙口市做了表态发言,印发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烟台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争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烟台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会议指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交给烟台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烟台市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的一次重要机遇。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突出开放共治,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抓好载体支撑,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综合施策,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机制;要健全工作机制,筑牢风险隐患外溢上行的市域防线;要坚持法德并举,促进法治德治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评、强力组织实施。

新闻推荐

超市5折秒减

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0月15日期间使用交通银行信用卡累计消费满3000元。持卡人可于10月23日在指定加油站、超市、便利...

龙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