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段箱梁预制工作拉开序幕 3标段全线需预制箱梁679榀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30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3月29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于明骏)两台布料机发出阵阵轰鸣,混凝土从管道中喷涌而下,几十名工人在钢筋骨架上紧张地操作……3月27日,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3标段项目部北马制梁场内,潍烟铁路(龙口段)首榀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潍烟铁路(龙口段)的箱梁预制工作拉开序幕,将为接下来的架梁和铺轨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龙口市政协党组书记、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高景波指出,项目部要继续坚持以“建设生态龙口,保护青山绿水”理念为引领,在项目建设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六位一体”的管理要求,细化管理目标,全面贯彻铁路建设质量红线管理规定的要求,优质高效施工,确保高标准建设潍烟铁路、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3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包新宇告诉记者,我国高铁建设目前大面积采用标准预制箱梁,预制箱梁先在制梁场预制完毕,再运输、架设到相应的线路上。此次浇筑的首榀箱梁长32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约822吨,设计混凝土方量316.1立方。据介绍,中铁大桥局负责的潍烟铁路3标段全线需预制箱梁679榀,其中包括32米箱梁607榀24米箱梁72榀。

为确保首榀箱梁顺利浇筑,山东铁投集团济青高铁公司超前谋划、统一部署,全程盯控,施工方全体人员上下联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努力克服了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疫情防控等难题。在梁场试验室、拌合站建设过程中,济青高铁公司与施工单位对梁场制梁条件进行逐项检查确认,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逐条整改闭合,为首孔箱梁顺利浇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抓实抓细制梁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施工过程管控,严格落实每一道工序要求、严把每一道质量关口,对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拌合等各工序环节全面从严把控,施工全面包保,责任到人,从而确保首榀箱梁按期成功浇筑。

当天,在潍烟铁路龙口段预制梁场浇筑现场,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3标项目部“大干90天”劳动竞赛同步启动,推动潍烟高铁建设再掀新高潮。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联合公告

序号123456789债务人(含借款人及担保人)龙口市汇鑫五金制品厂、王喜波栖霞市明源纸箱厂、刘文广、万书艳烟台黄渤商贸有限...

龙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口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段箱梁预制工作拉开序幕 3标段全线需预制箱梁679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