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市加快推进全域绿化攻坚行动 3700亩新绿厚植“生态底色”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3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单承刚)阳春三月,万物勃发,植树添绿正当时。龙口市正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烟台市森林覆盖率,让绿色成为龙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春风和煦,暖阳高照。在龙口市多个植树现场,人们挥掀铲土,围堰浇水,为生态龙口再添新绿。今年是龙口市加快推进全域绿化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该市将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及春季、雨季造林绿化工作,着力提高生态服务功能和林地生产力,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3700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新增造林)700亩,位于屺岛两侧养殖区;完成退化林修复3000亩,位于七甲镇、下丁家镇、石良镇等山区乡镇。

在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中,龙口市依法依规落实造林用地,按照上级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和切实保护耕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的要求,合理安排造林用地,实地勘查地块,严格审核小班,科学规范落图,将人工造林(新增造林)小班坐标与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据库套合比对,坚决杜绝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和违法用地上违规开展植树造林。同时,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选择造林树种,积极采取科学、生态、节俭的造林绿化方式,培育良种壮苗,大力推广乡土树种和良种壮苗,搞好种苗余缺调剂,慎用外来树种集中连片造林,严禁采挖移植古树名木,严防栽植“断头树”,防止“一夜成林、快速成景”等急功近利行为。人工造林将大力营造混交林,加强新造林抚育管理,及时补植补造,加大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力度,确保早成林见实效。退化林修复将优先安排大面积林木枯死濒死、生长不良、生态功能退化的防护林和火烧迹地,合理确定修复方式,改善提升林分结构和生态防护功能。

统筹推进重点绿化工程。龙口市把荒山绿化彩化、乡村绿化美化、沿海更新修复工程作为2021年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全力推进。其中,荒山绿化彩化工程,按照“应绿尽绿”要求,对剩余的宜林荒山进行全面排查,实行逐点灭荒、销号管理,力争尽快实现荒山全面绿化;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森林示范乡村建设工作,重点抓好烟台市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着力打造森林生态乡村,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沿海更新修复工程,加强沿海基干林带建设,优化提升沿海防护林带林分结构质量和防护功能。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龙口还将持续开展省、烟台市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居创建,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传播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用浓郁的“生态底色”,激发绿色发展新活力。

新闻推荐

龙口新嘉街道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苗春雷通讯员王源)近日,龙口市新嘉街道纪工委成立回访谈话工作小组,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处分种...

龙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龙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债权转让联合公告2021-03-29 14:13
评论:(龙口市加快推进全域绿化攻坚行动 3700亩新绿厚植“生态底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