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产研联手”打造 区域发展新引擎 南山控股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4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陆启飞 通讯员 李娜)落笔开新局,4月2日下午,伴随着南山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南山中科高分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合作的签约与揭牌,为南山控股乃至地方科技创新增添了全新的发展引擎。

产研联手,优势互补。通过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大连化物所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研发技术、人才优势与南山控股在产业市场、管理等优势紧密结合,既增强了南山控股石化产业创新能力,也为大连化物所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载体,实现了产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这次强强联合必然会在核心竞争力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必然会在建立科研创新平台、高新技术转移、高素质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南山控股执行董事程仁策表示。

“大连化物所和南山控股在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当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产业合作新格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对未来的合作同样信心满满。

一石可激千层浪,企业自身科技创新举措不仅能够带动自身发展,更能引发产业链条连锁效应,进而推动地方科技发展浪潮。南山控股是龙口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随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获批实施以及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启动建设,企业迎来了全面跨越腾飞的重大历史机遇。此次南山控股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高分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将极大带动南山控股的科技创新事业,促进南山石化产业及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龙口市落地转化,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南山控股石化产业和南山研究院也将借助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科研优势,全力打造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创新与孵化平台。

新闻推荐

龙口市加快推进全域绿化攻坚行动 3700亩新绿厚植“生态底色”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军华通讯员单承刚)阳春三月,万物勃发,植树添绿正当时。龙口市正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

龙口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研联手”打造 区域发展新引擎 南山控股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