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两村入选首批 省景区化村庄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曲玲玉 史殿来 摄影报道)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的公示》,龙口市芦头镇庵夼村和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2个村庄上榜。

庵夼村位于芦头镇南部、大飘山西麓,三面被群山环抱,拥有环境幽雅、水质洁净、空气清新的优越生态环境。村庄有“山水风光赛江南”“龙口的‘井冈山’”等美誉,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好客山东最美乡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等20多项荣誉,环村的大飘山也先后获批烟台市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

馆前后徐村坐落在古老的驿站黄山馆镇东南3公里处,背靠山丘,面向大海,两河环抱,绿树掩映。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对古巷、古屋、古物修旧如旧,打造徐镜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谷场、“镜心湖”、复兴广场、雷锋驿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十景,打造了乡村休闲游新基地。

2020年4月,山东省出台的开展村庄景区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将力争到2022年底,建成1000个左右景区化村庄,促美丽乡村向景区化乡村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科学安排勤务 加强路面监管 龙口全力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金海善通讯员崔建斌摄影报道)清明是传统节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是旅游踏青、外出郊游的好时光。龙口市公...

龙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村入选首批 省景区化村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