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郑德雁在龙口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域经济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趟出各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5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到龙口市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扶持壮大企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趟出各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全省石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标志性工程。郑德雁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统筹推进规划设计、基础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以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升级,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道恩集团是高分子新材料生产供应企业。郑德雁走进企业展厅和TPV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技术革新、产品工艺、经营销售和安全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大人才引育和研发投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郑德雁来到南山景区售检票广场,实地察看安全疏导、入园检测、游客流量情况,要求加强重点部位、重要时段人流车流疏导,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运行安全。在红十字救护站,他向负责人询问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情况,提醒落实好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在微型消防站,郑德雁看望慰问了值守消防队员,希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靠前驻防,强化实战演练,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郑德雁强调,县域兴则城市兴,县域强则城市强。龙口市是烟台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做强做优做大骨干企业、特色主导产业,在全国百强县中争先创优、晋位升级。各区市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业生态集群化。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推动企业与时代一同前进。要以高标准规划引领城市开发建设,更好地统筹城乡发展,聚力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县域发展能级,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女忽悠”诈骗10余人5000万 黄岛警方“雷霆十二号”行动再添战果

半岛全媒体记者尹彦鑫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十二号”行动中,加大对诈骗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接连抓获两...

龙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口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买烟 □宋世民2021-04-25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郑德雁在龙口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域经济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趟出各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