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 前三季度市区“蓝天白云”天数268天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19日,2017年烟台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会议在东海宾馆召开。据悉,今年烟台环保世纪行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城乡环境安全”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将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府工作重点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资源问题,强化舆论监督,树立环境守法典型,曝光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前三季度,市区“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68天,同比增加了15天,始终位居全省第二位,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持续改善。为确保烟台青山绿水,下一步,烟台市将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联防联控、重拳出击、组合发力,力争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方面,全市将严格新建耗煤项目把关,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压减燃煤消费措施;结合燃煤小锅炉淘汰、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深入挖掘压减潜力。

在推进水污染防治方面,全市将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明确每条黑臭水体整治和每个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的县市区责任人,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实行每周调度汇总、每月通报,加快工程推进。

对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督导县市区进一步明确整改提升类企业的分行业整治达标标准,实行分类处置:对10月底前能够整治达标的,组织企业按照标准落实整改措施;对于治理无望的,落实断电、断水措施,开展现场原料、产品、设备清理工作,力争10月底前达到“两断三清”标准。

新闻推荐

凤凰山上秋意浓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蓝天白云下的凤凰山上,黛青中渗出蛋黄,密林间泛起嫣红。远远望去,宛若一幅色彩斑驳的水墨画卷,让人欣赏品味。迈入登山步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边盛开的月季花,叶子似乎有点惓态,而那...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环保世纪行活动正式启动 前三季度市区“蓝天白云”天数268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