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上月楼市新增倍级增长 土地供求达到年度峰值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1-15 11: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日了解到,去年12月,受开盘项目集中网签以及热销项目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双重影响带动,港城楼市新增倍级增长、土地供求迎来井喷式增长,为2017年港城楼市成交落下完美帷幕。

新增方面各项目积极补货加推,冲击年底业绩,新增量高达6377套,达近两年峰值;土地方面一扫近年来的冷淡景象,当月土地供求达年度峰值,未来或将从本质上缓解目前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土地供求迎井喷式增长去年12月,市区土地供求迎来井喷式增长。据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肖堃雪介绍,当月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10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149.35万㎡;有6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47.38万㎡。

在新增供应的10宗土地当中,9宗位于莱山区,均为商品住宅用地,其中多个地块为棚改项目,此次大批量土地供应,未来或将缓解莱山区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

在成交的6宗土地当中,福山区成交4宗土地,其中两块为北方家纺旧改西、南地块,为万科城市之光后期用地。上月六区商品房成交5695套上月市区商品房的供应、成交情况,同样令人瞩目。同策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六区商品房有34个项目新增供应,合计新增供应6377套、64.91万㎡,环比11月套数上涨60.9%、面积上涨58.5%。肖堃雪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各房产项目赶搭年底末班车,积极补货加推,冲击年底业绩,导致楼市供应倍级增长,达近两年峰值。这些供应,主要来自开发区、芝罘区及牟平区,供应量高达1100-1600套。

成交方面,去年12月,六区商品房共成交5695套,虽然环比11月下滑11.9%,同比去年下滑3%,但接近6000套的高成交量,依然是非常亮眼的成绩,说是“翘尾”收官,名副其实。

据了解,去年12月六区楼市成交回稳主要来自两方面支撑。第一,近期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富春山居加推3期产品,集中网签335套,富力湾加推集中网签240套;第二,热销项目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如:祥隆理想城二期取得预售后集中网签329套等。芝罘、牟平销量居前两位去年12月,六区楼市新增方面,开发区新增量居榜首位置。开发区供应1676套,排名第一;牟平区供应1390套,排名第二;芝罘区供应1186套,排名第三;高新区供应897套,排名第四。

六区成交方面,芝罘区成为头名,成交1395套;牟平区成交1178套,排名第二;开发区成交1135套,排名第三;福山区成交803套,排名第四;高新区成交657套,排名第五;莱山区成交527套,排名第六。

同策监控显示,去年12月,六区楼市共有14个项目进行集中推盘;其中万科五盘联动冲击年底销量。今年1月,预计六区共14个项目有推盘计划,主要集中在芝罘主城区;除中海·悦公馆为首次开盘外,其余项目均为补货加推。YMG记者徐睿2017年港城楼市成交落下完美帷幕。YMG记者唐克摄

新闻推荐

烈焰冲天 海上燃烧8天后桑吉轮沉没4名中国勇士 冒死登船抢回“黑匣子”

烈焰冲天海上燃烧8天后桑吉轮沉没事故现场。(图片来自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救助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船舱进行搜寻。事故船在燃烧。(图片来自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经历8天熊熊烈火、发生数次爆燃...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不走的戏曲队”2018-01-15 11:25
猜你喜欢:
评论:(上月楼市新增倍级增长 土地供求达到年度峰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