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幸福像花,绽放在棚改新房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5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年终岁尾,聆听幸福的声音。如火如荼的棚改工作还在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圆了楼房梦。昨天上午,记者走进福山区棚改居民家中,聆听他们的故事。

对福山梨苑新城居民刘中宽来说,过去的一年,最让他感到幸福的就是搬进了新房。73岁的刘中宽在刘家埠有两套平房,在棚改工作中,兑换了一套80平米左右房子的房票、两套90平米左右房子的房票,还有80多万元的补贴。“我们是赶上了好政策,谁能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住上了楼房。”刘中宽开心地说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刘中宽的新家———位于梨苑新城的多层居民楼。房间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2017年11月,我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刷了墙安上地砖门框,再把家具家电搬进来一共花了十天左右,住进来到现在还不到两个月。”刘中宽开心地领着记者参观每个房间,装修虽然匆忙,但是处处显得很用心。

几个月以前,刘中宽还在为冬天的取暖发愁。在刘家埠居住的那些年里,冬天没有暖气,卫生间是旱厕,既不卫生也不方便,尤其在冬天格外折磨人。“以前的卫生间不但是在室外了,而且还是露顶的,下雨下雪淋得要命。尤其是村里的路面也没做硬化,坑坑洼洼,像这样的下雪天,路都没法走。”刘中宽回忆道,平房里取暖都是烧炉子,烧得再旺也不暖和,现在可以集中供暖了,今年冬天家里最低也有22度,有时候还会达到25度,下再大的雪也不怕了。

家住宏锦·万花城的韩淑梅家中是另一番幸福的场景,大大的福字挂上墙,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着,过年的喜庆扑面而来。2017年11月20日搬进新居后,韩淑梅的生活也随着亮堂起来。“又方便又卫生。卫生间一点臭味都没有,在厨房洗洗涮涮也不会冷,以前烧煤取暖,再怎么打扫家里也不干净,现在集体供暖也不用烧煤了,感觉家里都亮堂了。”韩淑梅在介绍过程中,掩饰不住得开心。

韩淑梅以前居住的蒲湾村以“逢雨必淹”闻名。蒲湾村由于地势低洼,很容易积水。降水量多的时候,积水甚至漫过小腿。同时,蒲湾村的生活用水也不能完全保证,居民用水很不方便。“今年过年,张罗亲戚朋友都来,好好过个团圆年。”这几天,韩淑梅已经着手准备年货,蒸一锅大枣饽饽,买一些干果零食。

幸福像花一样,绽放在棚改居民的新房里。YMG记者杨春娜实习生王珈琳通讯员逢晶田颖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芝罘环卫工人收到“爱心年货”

本报讯(YMG记者申吉忠)2月7日,环卫工人在排队领取“爱心年货”。当日,“城市因你而美”为主题的关爱城市环卫工人活动在芝罘区奇山社区举行,环卫工人代表现场领取了爱心饽饽和爱心花生油等年货。...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像花,绽放在棚改新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