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丰金爱心在线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21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世世代代的劳动人民,始终把“尊老”奉为立身处世的大德,相沿成习。为了继续弘扬尊老爱老的孝德文化,4月19日,丰金爱心在线、丰金国学学校义工志愿者会同牟平区慈善总会、牟平区老龄委来到莒格庄镇、水道镇、玉林店镇看望了4位百岁老人,并为每位老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得知志愿者来家中,老人格外高兴

“老爹、老妈,有人来看你们了……”志愿者们在杜元璞儿子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莒格庄镇瓦善村杜元璞的家中。杜元璞与老伴曲日芝是牟平区唯一一对均过百岁的夫妻,杜元璞今年101岁,老伴刚好100岁。“您好,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顺便带了600块钱过来,让您儿子给你们买点营养品。”说着,丰金爱心在线的志愿者辛洪臣将慰问金递到了杜元璞儿子的手中。记者看到,老人虽然已过100岁,但身体还算硬朗。据老人的儿子介绍,两位老人没有什么大病,平时还能收拾收拾屋子、做做饭、种种菜。为什么两位老人都能如此长寿?老人的儿子介绍道,两位老人从不吵架斗嘴,而且彼此关心,心态好所以身体也很争气。现在家里已经有60多口人了,家人每天都会给老人打电话或者到老人家中看望,这样融洽的家庭环境也让两位老人能够安心地享受晚年生活。

家住玉林店镇玉林店村的宋荣华今年已经106岁高龄,当志愿者们来到宋荣华家中的时候,她一直面带笑容,热情地招呼着志愿者们坐下休息。“这些慰问金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们拿去给老人买点吃的。”志愿者向宋荣华的儿子说道。同时,志愿者将温暖的红围巾披到老人的身上,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宋荣华的儿媳说道:“别看她都这么大岁数了,她脑子可不糊涂。知道今天志愿者们来看她,她格外高兴。”老人的儿子向记者介绍道,老人体质一直很好,而长寿最重要的原因是心态,正如志愿者们所见,老人平时就是一个爱笑的人,对谁都热情,声称自己还能再活几年。“我们希望她能多活很多年,儿女们也有机会对她尽尽孝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相信老妈一定也会给我们家带来福气。”老人的儿子说道。

“善待老人,让他们晚年更加幸福”

丰金国学学校老师辛洪臣表示,“我们正年轻,但当我们看到生命的光华在他们身上渐渐消逝,对人生的领悟油然而生。在这个世界里,我们不能忘却老人,而更应该善待他们,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更加安详。善良和爱心是很多人与生俱来的天性,看到老人的子女如此孝顺老人们,我作为一名教师要向他们学习,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学生面前,我要做好表率,教育我们的孩子,孝顺父母长辈,友爱同学们,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孝亲敬长的种子,那么我们的孩子将来才能够成为德才兼备之人。同时也希望以后再有更多慰问老人的活动,可以带领我们的孩子,让孩子们参与体验,亲身体会,从小培养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老人们奉献一生,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爱,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丰金爱心在线”是由烟台丰金集团主办,市慈善总会、牟平区慈善总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关工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计生协会共同参与的集敬老、助残、扶贫、助学、环保等多种公益活动为一体的爱心活动平台。

新闻推荐

烟台市调整机动车单双号规则, 字母尾数不再认定为“偶数”

晨报讯(YMG记者王轶通讯员交警宣)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今年5月1日起,调整机动车单双号认定规则,尾数为字母的机动车不再认定为“偶数”,而是将字母前一位阿拉伯数字作为认定依据。据悉,...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金爱心在线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