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的联赛 端午节的联赛, “烟台农商银行”2018赛季烟甲第四轮有点“高大上”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6-1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孙朝军

“看没看C罗那球,你要用正脚背打门”、“昨天阿根廷没赢,害我请了一桌客”、“大家上场时都学学冰岛队,把球都硬起来踢”……这就是6月17日的体育公园、跨越端午小长假的“烟台农商银行”2018赛季烟甲联赛第四轮现场。在这个悠闲的假日,世界杯果然成为所有球队的共同话题,无论裁判员、教练员还是球员,谈论的只有前一晚的直播,然后一起上场亲身感受足球的快乐———这一轮联赛,有点“高大上”。

看球不误踢球这种苦差“我愿意”

翻看朋友圈,如果没有和世界杯相关的内容几乎不可能。即便你不是球迷,吃喝玩乐也能与世界杯挂上钩,何况又是亲身参与的联赛。

由于正值端午小长假,前一晚看球、第二天踢球成为许多人的标配,喜欢并拥有足球的生活,真是各有各滋味的乐在其中。“我都是看上半夜的直播,下半夜看不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工作,特别像今天还是有联赛的周末,肯定不能耽误。”作为组织联赛的官方,市足协副秘书长李秉钢在场下与记者开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看比赛,看球队的战术打法,看裁判的判罚细节。很多人支持德国、巴西这样的豪门,我还是希望亚洲球队能踢好,像伊朗队首战表现就不错。至于谁最有冠军相,那要等所有球队亮相一遍看看再说吧。”作为联赛竞赛组负责人之一,张绍海也看了多场世界杯比赛,“现在天亮得早,睡的也少,所以没事就看看世界杯直播。”结合到烟台联赛,张绍海还提出了一个全新观点,“都知道葡萄牙队要靠C罗,其实每支球队都应该有自己的灵魂人物。像烟超的几支强队,都有各自高水平核心球员,他们的成绩也一直很稳定。”

对于世界杯,感受最深的还是球员自己:一边看着高水平比赛,一边踢着最能发挥自己水平的联赛,这种参照对比很对胃。不过也有另类的看法,颇有代表性,“我不是每场直播都看,只是随性地看。也许是年龄大了,加上孩子今年又参加高考,这两年我看书比看球更多。我觉得一个人首先要提高修养才能踢好球,像大家放弃了端午节的休息时间来参加联赛,也都是为了争取好成绩。无论看世界杯还是踢联赛,只有端正态度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快乐足球。”六建安队的元老林德仁一番话颇有深意。

最快进球纪录甲级联赛“不含糊”

回到本轮联赛中,看过世界杯的球员们就是不一样,5场比赛共打进21球,还诞生了烟台联赛史上最快进球,不能不让人惊喜。

这个最快进球发生在一亩海队与同心队的比赛中,上半场刚开球,一亩海队便从右路发动进攻长驱直入,6号张晓东带球一路杀进禁区射门,皮球从门将的双腿之间打进,1:0。赛后通过录像回放,时间被定格在开场20秒整———这也是烟台各级联赛有正式统计以来的最快入球,创造了一项纪录。

本场比赛,一亩海队两度领先被顽强的同心队两度扳平,此后一亩海队又被罚下一人,没想到10人应战却越战越勇,终场前一亩海队再入一球,以3:2惊险取胜。“球队从2005年成立至今,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而且老队员很多,也非常团结,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赛后,领队宋磊总结道。

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当属新洋队与山海队之战。赛前,两队均为三连胜,分别以第1名和第2名领跑积分榜。这场榜首大战果然火花四溅:上半场,新洋队占据场面优势,但擅打防守反击的山海队在一次偷袭中得手,1:0。此后,山海队的多次反击极具威胁,甚至还错失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不过新洋队毕竟实力老到,球队核心10号鲁言杰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个人能力扳平比分。下半时,鲁言杰又打入两球,以“帽子戏法”完成了一场3:1的逆转,颇有C罗力挽狂澜的味道。

本轮过后,新洋队以4连胜独占榜首,这支烟甲老牌豪强打出近几个赛季最完美的成绩,坐稳半程冠军已经在望。

新闻推荐

市少儿器乐大赛开始报名啦

晨报讯(通讯员刘亦雯)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烟台市文化馆承办的烟台市第十三届少儿器乐大赛...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的联赛 端午节的联赛, “烟台农商银行”2018赛季烟甲第四轮有点“高大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