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全省旅检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30分钟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6-2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 记者  杜海英  通讯员  王晓刚  王云龙) 记者从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边检机关日均检查中国籍出入境旅客 1.6万余人次,所有旅检口岸均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效率,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的“2018年 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 分钟”的新举措,全省边检机关按照“一口岸一方案”原则,完善通关场地、查验通道、标识指引等硬件设施,严格落实“提前加开通道”“蓝色提示线”等措施,新增自助查验通道,科学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分区验放。同时,指导各边检站增配生物信息前置采集一体机和验证台采集终端,缩短前台查验时间,提升口岸整体通关效率。此外,根据客流时段及口岸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部署警力,集约高效用警,确保客流高峰口岸通关安全顺畅,让人民群众在每次通关体验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烟台机场边检站创新推出“1+3”援警模式,优化警力部署,中国公民平均候检时间不超过20 分钟;济南边检站增加6条边检人工查验通道,根据客流量适当提前开检时间,弹性部署一线警力,切实解决旅客等候长、排队长的问题;青岛边检站全力保障邮轮母港旅客通关,针对邮轮停靠时间短、旅客通关集中的问题,提前与船舶代理公司沟通联络,及时掌握船舶动态及旅客信息,做好预查检工作,并为老弱病残等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不断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的新期待、新需求。

另据了解,下一步,全省边检机关将加大检查员培养使用力度,重点加强旅检、 船检、 执法办案等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组建复合型科队,培养全能型检查员。同时,协调有关部门改造、扩建口岸执勤现场,推动解决部分口岸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问题,营造舒适、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新闻推荐

今天天气晴 市区气温29~22℃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今天烟台市天气晴,南风,风力不大,气温缓慢回升。明天烟台市晴转多云,南风,风力不大,气温变化不大。市气象...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旅检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30分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