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打击电商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我区组织开展网剑行动,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立军)连日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有效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打击电商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互联网领域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风险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售假制假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其中,严惩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伪造产地、厂名、质量标志,篡改生产日期,在网售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以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从严从重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截至目前,我区执法人员共检查相关企业30余家,未发现电商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权行为。

结合电商平台和重点电商企业调查走访活动,加大对辖区内电商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明确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消费者的责任。督促网络交易平台按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规章要求登记备案,并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经营资格进行审查、登记、公示。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加强网站备案、IP地址、域名等互联网基础管理,严厉查处伪造企业名称、冒用其他企业名称的非法主体网站和无证经营、缺乏资质经营行为。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和网络合同格式条款,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引导涉网经营者诚信经营。

结合对消费者网络投诉的调查处理,严打网络违法广告,净化网络空间。严肃查处网络上具有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督促互联网平台加强自律,规范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价格、用途、有效期限等宣传信息,严禁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商品标价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服务。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对各类网络促销活动的监管,组织辖区内7家较大的电商企业,开展了“网络集中促销行政指导座谈会”,防止电商企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严防让消费者成为受害者。深入电商经营企业,严查重点商品的购进票据,规范网络销售产品的购进渠道。畅通网络举报、重大线索举报和实名举报等渠道,加大举报奖励力度。

下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网络领域监管。充分发挥各地网监协作机制作用,以侵犯商标专用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提供刷单服务等违法行为为切入点,依法查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上发现、源头追溯、终端倒查,线上线下共同治理。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探索建立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机制。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新闻推荐

烟台市民家中要有必备应急物品

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季莉每年8月15日,烟台市都将组织开展警报试鸣。借此时间点,市民应该多了解一些人防知识。...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电商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我区组织开展网剑行动,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