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区发改局微信公众号2.0版上线,分“政务大厅”等三大板块 掌上即可办理行政审批业务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鹏飞)前段时间,区发改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芝罘区发展和改革局”完成功能升级,2.0版正式上线。通过掌上操作,市民可以办理政策法规查询、服务指南查阅、范本材料下载、在线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等多项业务,同时,“店小二”客服也提供了即时在线咨询互动和答疑解惑服务,真正助力该局行政审批事项实现“零跑腿”、“只跑一次”。

自2014年以来,区发改局积极借助新媒体,自主搭建起了微信、微博、QQ群等“两微一群”官方便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芝罘区发展和改革局”官方微信关注人数达400余人,发布图文信息300余条,总阅读分享量达8000余人次;“芝罘发改”官方微博粉丝1200余人,发布微博1730余条;“芝罘发改”官方QQ群好友200余人,咨询互动信息8000余条。“两微一群”的上线运行大大减少了市民办理业务的“跑腿现象”,充分体现了行政审批中的“发改效率”。

此次官微2.0版,充分借助当前微信即时通讯的便利性、先进性和普及性,对现有“两微一群”进行的资源整合,实现“一个掌上平台办业务”,将手机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前沿窗口。在该版微信公众号中,分为“政务大厅”、“五大平台”和“发改之家”三大板块。其中,“政务大厅”板块具备我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相关政策法规依据和服务指南查询、范本资料下载和在线业务办理等功能,实现了“一个页面办业务”;“五大平台”板块与发改系统业务密切联系的五大平台进行了链接,包含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信用烟台、烟台公共资源交易网和芝罘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现了“一个口袋办业务”;“发改之家”板块则与国家、省、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和我局官方微博进行了链接,并对该局部门职能和科室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广大市民也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留言办理业务预约和互动咨询,“店小二”将即时在线,竭诚提供专业、全面、高效的服务。

新闻推荐

烟台天地围棋队荣获季军, 2018中国围棋大会“三人联棋”赛战罢

8月12日,2018中国围棋大会嘉年华赛事之一的三人联棋赛在南宁会展中心D区2号厅战罢,业余天王马天放率队参赛豪取5连胜,荣获第...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发改局微信公众号2.0版上线,分“政务大厅”等三大板块 掌上即可办理行政审批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