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开启“午间一小时”欢乐时光 世回尧街道创新楼宇工会组织建设新模式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倪晓敏小斐)午间一小时,你会选择做些什么呢?跟闺蜜喝杯咖啡?逛逛淘宝?抑或是睡个午觉打个盹?近日,世回尧街道总工会为丰富企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辖区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午间一小时”系列活动,为楼宇内的广大企业职工打造独特的“午间一小时”欢乐时光。

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从业人员中年青人占较大比例,为了能更好地凝聚青年这部分群体的力量,根据青年的需求调研数据,为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针对现代年轻人的亚健康问题,“午间一小时”,街道总工会邀请了芝罘区瑜伽协会的会员单位授课,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之余,更是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让格子间的白领们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做运动,提倡年轻人加强锻炼,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楼宇园区,丰富广大白领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午间一小时”,街道总工会还邀请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书法家走进园区开展“送墨宝及书法体验”活动,活动中,楼宇各企业职工纷纷驻足,认真欣赏大师作品,从文化里得到精神慰籍,达到放松精神、充实心灵的效果。为了给喜爱鲜花的广大职工创造学习的机会,“午间一小时”,街道总工会邀请花艺师举办插花培训,通过活动,职工们对鲜花品种、插花的艺术和养护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DIY的过程中与老师、同事相互沟通,分享插花艺术,在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到场的每一位都兴致盎然,收获颇多,看着一件件精致的插花作品呈现在眼前,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愉悦。为了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午间一小时”,街道总工会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晓燕老师教授面塑,吸引了众多企业职工纷纷前来,普普通通的面团,在王晓燕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几经揉、搓、捏、掀,再配合以小刀的点、切、刻、划等工序,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脱手而成。

据介绍,今年为积极推进职工援助服务工作,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世回尧街道总工会还联合人社所在园区成立了“职工维权工作站”,同时,联合鲁东大学心理学专家和楼宇内心理咨询服务企业成立“向日葵关爱服务站”,为楼宇内企业开展职工维权和健康医疗咨询活动。世回尧街道总工会紧紧围绕“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工作理念开展的职工大管家服务,不仅让园区企业职工在午休时间轻松体验到了服务的便利,还极大地增进了园区企业职工间向心力和凝聚力。

世回尧街道总工会“午间一小时”系列活动通过最直接的方式,深入广大企业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启了楼宇工会建设新模式,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尝试围绕医疗健康方面,为园区职工提供咨询、讲座、沙龙等内容的长期服务,为楼宇园区单位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切实将区域化党建向每一个楼宇延伸,为群团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新闻推荐

生育发票丢失还可报销吗?

咨询:本人去年12月生的孩子,不小心将发票丢失。请问是否有方法进行报销?答复:烟台市报销生育医疗费用需要提供原始发票,...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午间一小时”欢乐时光 世回尧街道创新楼宇工会组织建设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