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租房子到期赖着不走,法院强制腾迁

来源:今晨6点 2018-09-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衣文萍摄影报道)电影里的“包租公”“包租婆”可以躺着收租,可现实却是另一番情景。最近,烟台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租赁合同被解除,租赁人却赖着不走。最后法院干警亲自出马,亮剑“扫赖”。

早晨7点,高新区法院全体干警全副武装向烟台某业学院进发,先予执行烟台某业学院诉烟台某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

案情是这样的:某业学院与某基公司、某禾公司食堂租赁合同分别于2018年7月18日、31日到期,某业学院于7月19日对二楼食堂进行招标,两家均未中标,且均未将所有设备按时搬离。2018年8月20日,高新区法院正式立案受理此案。为尽早解决纠纷,高新区法院立即组织某业学院及某基公司、某禾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诉前调解。经过调解,某禾公司承诺愿意搬离食堂相关设备,而某基公司则仍然拒绝搬离食堂。

9月1日为开学日,学校1万多名师生将返回校园,如果不立即执行,将严重扰乱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为此,高新区法院决定立即强制执行。

经过一整天紧锣密鼓地拆卸、搬迁,当日下午3时30分,执行任务圆满完成,保障了学院的正常开学。本次行动,共强制执行餐桌、厨具等物品5卡车,目前已封存指定地点。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公开公正审理此案,尽快定纷止争,恢复学校正常教学办公秩序。

新闻推荐

青年男子正吃着饭突发脑溢血, 脑部疾病盯上年轻人,用脑过度和经常熬夜等不良习惯,已成影响脑健康“杀手”

每年的9月16日是“全国脑健康日”。昨天,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孙旭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门诊接诊情况看,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租房子到期赖着不走,法院强制腾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