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市注册首支“红娘”志愿者团队 致力于帮助老年人“成家”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9-16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杨斌摄影报道)“老年人独自生活压力重重,随着孩子成家立业,他们最难抵挡的是心底深处的那份孤独,我们团队致力于帮助老年人‘成家\’,让他们的生活有人陪伴,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记者昨天从烟台市文明办了解到,“红娘”志愿者团队———烟台市玉兔佳缘志愿服务队已经注册成立,这是自“志愿云”注册平台运行以来,烟台市有据可查的首支专门服务老年人婚恋的志愿团队。该团队目前有58位“红娘”,公益为老年人(也包括中年人和军人、教师、医护人员等特殊团体)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找到中意的人生伴侣,携手谱写夕阳红。团队计划在九月底前组织一场中老年人大型相亲会,所有单身中老年人都可以免费参加。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退休后两人共同操持家务、相互陪伴,一起去遛弯,一起去买菜,一起下厨房,聊聊家长里短,共同分享快乐与烦恼,这个“伴”对老年人的健康和晚年生活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但部分老人丧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导致单身的,加上老年人的子女大多都已成家立业,平时忙于事业和自己的家庭,陪伴老人的时间较少,这让没有伴侣的部分老人不得不一个人生活,感觉非常孤独。

烟台市玉兔佳缘志愿服务队队长崔洁原本就是一位热心肠的志愿者,愿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在帮助老年人的时候,细心的她察觉了老年人精神世界的孤单问题,起初她成立了一支艺术团队———玉兔艺术团,请老师教老年人跳舞解闷,但她又发现,能出来跳舞的大多是老年女性,老年男性依然孤独,身体不好的老人也无法出来跳舞;再是跳舞毕竟有时有刻,并不能解决老人生活中其他时间的孤独,于是热心的她又建立了微信“红娘群”,集中大家的信息,帮助老年人义务牵线搭桥,帮助他们找到那个适合的“伴”,不再孤单。

虽然“红娘群”帮助到了一些老年人,但崔洁认为这样的影响力毕竟还不够大,她希望帮助到尽量多的老年人,于是在烟台市文明办的帮助下,她注册了烟台市首支“红娘”志愿者团队。“前段时间我们已经组织了一场针对军人、教师的公益相亲会,现场有十三对牵手,9月29日我们将组织一场专门为中老年人举办的公益相亲会,希望今年的春节,就会有很多老年人能有真正意义的‘团圆\’。”为了忙活相亲会的各项事宜,崔洁的嗓子已经哑了,她告诉记者,这次相亲会针对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希望能有皆大欢喜的结果。

“烟台市志愿者队伍分布领域广泛,但专门帮助老年人‘成家\’的志愿者团队,自‘志愿云\’注册平台运行以来,这还是第一支,这丰富了烟台市志愿服务的内容。孤独是老年健康的杀手,家是安宁、和谐、幸福的,老人的健康才有保证。”烟台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希望这支志愿者团队能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帮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家庭和快乐的晚年生活。

新闻推荐

开发区与省农科院签订战略协议 胶东半岛创新中心落户八角

本报讯(YMG记者姜乾)9月15日,烟台开发区管委与山东省农科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发区行政中心举行,双方商定共同建...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注册首支“红娘”志愿者团队 致力于帮助老年人“成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