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多举措维护文明城创建成果 区住建局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物业小区治理井然有序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0-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元钦)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既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座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为珍惜和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连日来,区住建局从区属工地施工、农民工权益维护、物业小区综合治理等方面入手,强化创城突出问题整治,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区属工地施工有效规范。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处采取日常巡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区属建设项目进行扬尘治理检查,根据相关要求,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出入口是否硬化及车辆冲洗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现场裸露地块是否覆盖,定期洒水降尘工作是否按时进行,并将扬尘整治列入各项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督促施工企业提高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建立芝罘区建筑工地远程监控平台,对区属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时监控,实现了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无空隙、全天候监管,充分利用了科技进步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提高了监管效能,创造了良好施工环境。

农民工权益有效维护。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巡查,对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对有拖欠工资行为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在巡查、检查中若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不签订劳动合同的问题,立即查明原因,及时处理,对拒绝整改的单位给予相应的处罚,保障农民工权益得以维护。同时,做好日常检查及重要节点的监控,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农民工食宿安全等工作,重点检查施工现场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设有挡鼠板及宿舍是否达到安全标准、是否整洁、是否存在超员现象等情况,防止各类安全及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保证农民工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此外,该局全年还开展了不少于5次的慰问农民工等活动。

物业小区治理井然有序。对区属备案的物业服务企业下达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知,就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制定了整治要求。采用常态化管理的模式,组织人员对区属物业小区进行日常检查,重点对绿化带种菜、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养护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对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并约谈物业企业负责人,要求按照整改通知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组织人员对隐患企业进行验收,切实从物业管理方面规范小区的卫生环境质量。“六联六促”扎根基层社区。区住建局安排专人深入宫家岛、迎东、西炮台、南尧、福源、新石、新桥东和顺河8个社区值班,并配备一名副科级负责人定期督查卫生情况,其中,该局保障中心的党员与区考核办及南洪社区相关人员一起对周边建筑工地围挡、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规范;征收中心工作人员对新石社区围挡进行了规范;重点办工作人员与新桥东社区人员一起对辖区废品回收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规范。此外,该局成立了由年轻干部组成的志愿队,每天分批次到奇山街道奇中社区和四眼桥社区进行卫生清理工作。通过全员参与,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文明创建意识,增强了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莱山区长宁路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缓解轸大路、迎春大街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晨报讯(YMG记者邹春霞通讯员张琳摄影报道)近日,市区两级城建重点项目长宁路、金斗山路南段(约270米)完成砂砾铺...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维护文明城创建成果 区住建局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物业小区治理井然有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