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 万人次

来源:烟台日报 2018-11-1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6日上午,随着山东航空公司SC8880航班平稳降落,旅客李群先生走下舷梯,有幸成为烟台机场2018年度第七百万名旅客,这是自2017年11月30日烟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后,机场再次实现百万级跨越,较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刷新历史记录,也标志着烟台机场在打造千万级机场的目标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红光、山东航空公司烟台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军,为李群先生送上了鲜花及山航往返免票一张,并与该航班的机组成员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本次幸运旅客花落山航并非偶然。山航作为烟台机场重要运营基地公司之一,近年来不断加大在烟台机场的航班投放力度,为烟台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起到重要作用。仅2018年度在烟台机场又新增投放两架波音738过夜运力,年内停场过夜运力有望达到10架。2018年10月28日换季后,山航相比去年冬春新增沈阳、珠海、乌鲁木齐、合肥等城市航线,加密了香港、南京、厦门、郑州等多条航线,周出港航班182班,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5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烟台机场持续打造面向东三省、面向东北亚地区的客货运区域中转枢纽建设,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2018年上半年,烟台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首次进入全球250万人次吞吐量机场增幅第七名。

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烟台机场将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冬春换季之后,将于12月份陆续恢复新加坡和曼谷地区航线,加密仁川、大阪、哈尔滨、杭州、长白山、郑州、昆明、牡丹江等城市航班,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为烟台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常震王侃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晨报讯(YMG记者初阳摄影报道)11月9日,烟台市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胶东文化广场举行,消防员、消防志愿者、社...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 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