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热心小伙建起雪天义务救援群, 24小时内加了100多位热心车主,多是“80后”“90后”越野车爱好者

来源:今晨6点 2018-12-0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小伙义务救援青年南路受困车从晚上9点一直干到凌晨,帮助几十辆车脱困》一文在《烟台晚报》、《今晨6点》以及大小新闻客户端上发布之后,市民反响强烈。大小新闻短时间内便达到了3万多的点击量。多位网友在文章下留言,为帅哥点赞。也有网友称,帮助别人很容易上瘾。

YMG记者李珑

受困车辆成了小伙的“心事”

孙中表示,他也没想到自己的举动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6日晚他拖车的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为他是收费才这么做的,开始他还不停解释,直到后面的车看到他只是义务拖车,都纷纷摇下车窗对他表示感谢。“只是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孙中称,作为烟台人,为烟台做点事情是理所应当的。

7日晚上9点多,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孙中,据了解,由于不放心,当晚他又开车去了前一晚救援的青年南路。“我去看了一眼,看路面不会出现汽车打滑的情况,然后就回来了。”孙中称,他家住在解放路附近,晚上8点多,他在家想起如果再有车辆被困该怎么办,于是从解放路驾车又去了青年南路,去了之后发现路面积雪已经清理干净,而且晚上并没有下雪,车辆都很通畅地爬上了坡,在青年南路观察了一会看着没什么问题,他才放心地驾车回家了。

建微信群汇聚更多爱心

7日上午,孙中在店里忙活时,突然想起,市区那么多道路都有上下坡,一旦出现车辆被困的情况,光靠自己的力量可能不够。“干脆组建一个微信群,这样能召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别人。”孙中称,上午的时候他就建好了微信群发在自己朋友圈,并配上一段话:“港城初雪淋漓,寒风之中温暖相送,我们是‘港城雪天义务救援脱困队’,我们希望为身后这座城市,为自己的家乡在寒冷的冬天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能力有限也并不专业,但是我们依然愿意满腔热血,拼尽全力地去帮助那些在道路中遇困的车辆,为弘扬新风尚,做有为好青年,我们诚邀同样愿意温暖这座城市的您加入我们。”

孙中告诉记者,他们会在微信群里实时发布一些路况信息和需要救援的路段和车辆信息,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别人的群体当中。

令孙中没有想到的是,到晚上的时候,群里已经有100多人了。“开始就我们几个朋友,后来人越来越多,都是朋友看到之后转发到朋友圈,里面好多人我都不认识。”孙中称,有这么多人加入到这个群,让他觉得暖心。“有这么多热心的人,烟台这个城市还是很有爱的。”

没有车,就双手推

记者在微信群里看到,加入微信群的有和孙中一样爱好越野车的车友,也有出租车司机,还有私家车主。大家都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在微信群里,有不少人询问自己没车也可以救援吗?孙中表示,遇到车辆打滑的情况,即便没有车,大家都下车相互帮忙推一下就好,所以有车没车都可以去帮助别人。记者联系到加入到群里的市民朱磊,朱磊告诉记者,他是看到朋友圈里有朋友转发的消息,觉得孙中的做法特别正能量,“如果群里发布需要救援的消息,我肯定也会去帮忙,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毕竟大家都是烟台人,这样也是为烟台做点贡献。”

微信群里,大家总结了市区几个雪天容易窝车的点:107医院过街天桥坡底下、塔山隧道北、南迎祥路、通世路双语中学段、蓁山路路口等。进群的群友也纷纷按群主的要求,将备注姓名修改为“姓名+救援区域+车型”、“姓名+救援区域+双手推车”的形式。

孙中表示,一位朋友的弟弟,得知今年城市管理部门不使用化学融雪剂的情况后,开着自己的四驱皮卡,一个人深夜在城市巡游,帮助那些因为大雪而需要帮助的驾驶员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

新闻推荐

喝醉了想起烦心事,用摔碎的酒瓶碎片划了8辆车

晨报讯(YMG记者王轶通讯员芝公宣)11月21日早上,刘先生下楼上班,刚要开车却发现车被人“破了相”,刘先生随即报了警……同...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小伙建起雪天义务救援群, 24小时内加了100多位热心车主,多是“80后”“90后”越野车爱好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