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董家庄棚改项目建至地上两层 500多户村民将迁居新楼房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王鸿云通讯员纪海燕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莱源路西侧的莱山经济开发区董家庄村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穿梭,一派繁忙建设景象。很多在建的楼盘虽被刚下的冬雪覆盖,却仍然挡不住看房人的热切脚步。“我们很快就可以从躲迁房搬入窗明几净的新楼房了。”几位村民在工地附近满脸欣喜地对记者说。在建设工地东边,村民原来住的平房已基本拆迁完毕,几辆工程车正在清运拆下来的建筑垃圾。董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董广宣介绍说,“目前,棚改项目A1地块的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已办结,村居安置房全面开工建设,已建设至地上两层。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工程建设有望在两年内达到让安置居民搬迁入住的条件。到那时,我村全部村民将告别低矮的平房,全部搬入宽敞明亮的新楼房,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据介绍,董家庄村现有村民500多户、1400多人,村民居住的大多是平房。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董家庄周边已建起一些现代化的居住区。看着周边的变化,村民们都盼着旧村改造工程尽快启动,早日住进水电气暖齐全、园林绿化配套完善的新楼房。

顺应村民改善生活居住条件的心愿,莱山经济开发区把董家庄棚改项目列为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经济开发区管委对顺利实施董家庄棚改项目非常重视,按照全区棚改计划安排和部署要求,强化时间意识,倒排工期进度,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的相关手续和问题,推动多项工作齐头并进。为让广大村民搬迁得明明白白、安心放心,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有关部室工作人员和董家村两委干部深入每一户居民家中,详细宣讲棚改安置政策,认真测量原有住房面积、换算安置房面积;深入耐心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广大村民的理解、认可和配合,保证了棚改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董家庄棚改项目西至莱源路、南至沟莱线、北至机场东路、东至规划路及用地边界。项目由烟台天骏置业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7.05公顷,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7.60公顷。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4.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容积率1.55。项目配套建设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两所幼儿园,项目建设后将极大地改善董家庄村民的居住生活条件。董家庄棚改项目中的A1地块,共涉及579户居民,采取就地回迁方式进行安置。项目土地于6月26日摘牌,9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该地块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60.5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123.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小高层住宅19栋,多层住宅7栋,首开区商品房4.6万平方米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开始对外销售。

新闻推荐

芝罘岛街道启动烟花爆竹经营审批工作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治国)近日,芝罘岛街道召开2019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审批专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本年度烟...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董家庄棚改项目建至地上两层 500多户村民将迁居新楼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