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小心陷入不良商家设计的消费陷阱 烟台网警公布两起典型案例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焉王景)吃饭、购物、美容、理发……市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消费;假货、劣货、欺诈……稍不留神,市民就容易陷入不良商家设计的消费陷阱。昨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公布两起典型案例,提醒市民警惕消费陷阱。

以旧换新的黄金手链风波。近日,烟台网警接到网民求助,在某店铺因购买黄金被骗。经了解,网民在这家店铺参加黄金以旧换新的活动,后店员在检测置换的手链时将手链烧化,并告知网民因手链黄金含量较低不能按照千足金的价格回收。因店员在检测手链时并未当着网民的面,网民无法接受金店的处理结果。网警提醒:为避免消费纠纷的发生,商家在做黄金等物品的检测、检验时需告知消费者可能发生的结果,征求其同意后,当着消费者的面进行检测。当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保存好相关发票等证据,及时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护。

办理会员卡却被告知不能使用。烟台网警称,近日,烟台网民衣女士称她在某理发店内办了一张会员卡,卡内还有金额几百元。她去该店消费时,店员却告知她店内有些理发项目不能使用该会员卡消费。对此,衣女士表示不能接受。衣女士表示,当初在该店办理会员卡时并没有告知其有些理发项目是不能使用该会员卡消费的,当她再次来消费时却被该店告知了诸多限制条款,在沟通无果后店方甚至拒绝为衣女士提供服务。衣女士随后报警求助,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店方才同意为衣女士办理了退卡手续。

烟台网警提醒:网民若是遇到消费纠纷,发现有任何欺诈行为或者伪劣产品,都可以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工商部门会及时进行处理。如果涉及到生命财产安全,则有必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新闻推荐

烟台市举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发布仪式 我区农家女刘正凤“榜上有名”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王晓亮)13日上午,烟台市举行2018年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我区莱山街道...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感谢不尽的是恩人2018-12-14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小心陷入不良商家设计的消费陷阱 烟台网警公布两起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