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科技强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C01版)社区警务辅助力量在社区民警指导下,带着任务进社区,有针对性开展实有人口管理、治安要素管控、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在参与“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全区已采集标准地址22.3万条、实有房屋9.6万条、实有人口31.8万条、实有单位4300余家,治安基础要素的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取得明显成效。社区警务辅助力量积极参与治安防控、搜集提报违法犯罪线索,在其参与支持下,分局40天抓获120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精准打击”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6月上旬,区公安分局经工作梳理发现以毛某某为首10余人涉黑涉恶线索。今年以来,毛某某纠集秦某、张某、杨某、王某等骨干人员,与烟台市区15家废旧塑料瓶回购业主谈判并建立微信群,利用在群内发布恐吓、威胁言论、视频,拦截、殴打废旧塑料瓶送货人,以及寻衅滋事等手段,控制烟台市区废旧塑料瓶回收价格,并向业主收取管理费。分局抽调精干组建专班,秘密展开调查工作,经连续数日缜密摸排,查清了该集团组织构架、主要成员、落脚地点、所涉罪名等情况,莱山分局果断出击,相继抓获毛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1名,集团主要骨干人员全部归案。

据介绍,自莱山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落成以来,15个警种联合办公,集体研判,确保指挥畅通,为精准打击,分局全力拓建信息数据搜控、传输设备终端,大力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建设视频监控180处、鹰眼高空监控8处、治安卡口36处,配发身份核查仪130台、4G手持执法仪100台,安装4G车载移动图传22台,完善PGIS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建设,为指挥调度“一张图”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常工作状态下,联合作战中心随时通过视频监控、4G 执法仪、4G车载移动传输设备获取现场信息。值班局领导、指挥长可依托视频监控、4G执法记录仪、警情监督、警力分布、PGIS地图、监控点位等实际情况,发布科学指令,快速处置。”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特别是发生重大警情后,可即时利用“集群对讲、电子地图、就近调度、图像浏览”等功能,对一线执勤警力实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可视化实时勤务指挥调度。今年以来,即时定点控处各类矛盾、纠纷和街头案件435起,现场调度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0余人。“精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按照“服务主动前移,警网同步一体”的理念,区公安分局完善网上公安局建设,推动更多在线服务项目落地实施,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让广大百姓具有更多获得感。利用3D技术,建成了虚拟网上办事大厅,推行全新的场景模式,使网上服务更直观、更便捷,做到了“鼠标一点、事情办完”。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数字化虚拟服务平台,通过发布预警信息、网络在线预约、一对一咨询等,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针对辖区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外来务工人员多,治安防范难的实际,分局在较大规模的企业设立警务室,安排专职民警、辅警,在企业定期举办法制讲座、图片展示、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企业和职工的自觉守法意识,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各科所队先后进入企业、院校、厂矿等单位开展普法宣传讲座200余场次,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材料8万余份。针对养老机构老年人行动不便、维权意识薄弱的实际,分局在辖区2家养老院设立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站,成立由法制、刑侦、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维权小组,时时解答老人咨询,提供法律援助,调处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开展维权服务25场次,解答咨询245人次,提供法律援助9人次,调处矛盾纠纷21件次,得到了福利中心及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大海阳六联六促单位赠扫雪工具

近日,大海阳社区六联六促单位国税总局芝罘区税务局领导及7名党员到大海阳社区壹家厨坊,为社区赠送200套扫雪工具,并与社区党...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强警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