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老赖回家探亲被法院“请进门”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于思玮YMG记者尹琳)

“滕雷(化名),我们是芝罘区法院执行局的,你和吕鑫(化名)的案子一直没有执行完毕,跟我们到法院把问题解决一下。”1月30日早晨6点多,还在睡梦中的滕雷忽然被叫醒,看到眼前的法院执行干警,不禁慌了神,匆匆穿了衣服便被拘传到法院。

2014年至2015年期间,滕雷、李楠(化名)夫妻二人以进货需要资金为由,向吕鑫陆续借款5万和19万4千元,并出具有关借条。之后,吕鑫按照约定向滕雷索要借款,滕雷却迟迟未能还钱。吕鑫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滕雷夫妻二人共同偿还吕鑫借款本金24万4千元及相关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未发现滕雷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来,经多方查询,滕雷近期一直在新疆打工,长年不回烟台,并且,在借款之后不久,滕雷、李楠二人便因性格不合,办理了离婚手续。李楠以家中实在没钱为由,迟迟未能还款。

1月30日凌晨,公安系统监控到滕雷入住了位于青年南路的一家酒店。滕雷回到烟台之后,本打算先看看女儿,再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刚到宾馆住了一晚,就被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来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反复释法明理,滕雷始终表示自己没有钱,现在还不了。最终,沟通未果后,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拘留。

近年来,芝罘区法院不断加强各部门间协作配合,共同发挥联合惩戒作用。芝罘法院指派专人与公安部门对接,针对部分具体案件,重点在移送拒执罪、查找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协助拘留、采取强制措施等方面,增进协作,加强信息研判,联合查人找物,已取得初步成效。

新闻推荐

百名大学生回母校“传经送宝” 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大学精彩生活

本报讯(YMG记者金海善通讯员徐昌昊)2月12日上午,烟台一中高中部有100多名“大孩子”来访,他们是2016—2018年从一中毕业...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回家探亲被法院“请进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