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60名记满12分驾驶人成“路面交通劝导员”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唐克通讯员曹杰李娜)近日,烟台市60名记满12分的驾驶人在交通高峰期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劝导活动。

驾驶员们身穿“交通志愿者”马夹,手持“烟台文明交通志愿者”小旗上岗,分别在港城东大街、山海路、轸大路等路口轮流值守,规劝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学员王某是菏泽人,来烟台打工,因为酒驾被记满12分。听说这个劝导活动后,家住芝罘区套口的他一早就来到了港城东大街和山海路路口,经过早高峰期的文明劝导活动,他感叹道:“哎,交通管理确实不容易,每一名司机都应该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我以后喝酒再也不开车了,一旦出事,对不起别人和自己的家人。”劝导过程中,记满12分驾驶员们一次次文明劝导,一张张笑脸赢得了过往车辆及群众的高度赞许,也感受到了交警执法的不易及文明交通的必要性。

据交警支队驾管所张红军介绍,烟台驾驶员中记满12分和连续记满12分的越来越少,与交规的普及以及市民安全文明意识提升有很大关系。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工作,特组织了这次文明劝导活动,没想到能有这么多记满12分的驾驶员主动参加。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会把这种模式向各个大队推广,特别是在主要违法点段和学校周边,开展多频次的文明劝导活动。

新闻推荐

烟台市179家企业参加第125届春季广交会 开幕首日达成意向交易额800万美元

本报讯(YMG记者纪殿国)15日,第125届春季广交会在广州开幕。烟台市组织179家企业参展,申请展位289个,展位数量超过上届...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名记满12分驾驶人成“路面交通劝导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