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奔驰门”背后金主山东10城开展业务控股十余公司 曾将因缺陷召回车辆卖给烟台顾客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4-1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备受关注,作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大股东的香港中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星集团)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而记者搜索中星集团在山东的投资情况发现,其已在全省10个城市布局了汽车销售业务。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中星集团进入山东的第一站是济南,1995年就投资设立了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法人代表为颜健生。2019年,中星集团又出资3500万元,设立济南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与济南之星基本一致。

此外,中星集团还陆续在青岛设立青岛之星、青岛利之星,在烟台设立烟台之星、利星行烟台,在威海设立威海之星,在枣庄设立枣庄之星,在菏泽设立菏泽之星,在临沂设立利星行临沂。这些企业均由中星集团独资,法人代表都是颜健生。

与上述企业不同,中星集团落地潍坊则采用了合资公司模式,分别在2006年、2017年,与潍坊瑞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潍坊瑞通)合资设立潍坊之星、潍坊利之星,双方在两家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均为60%、40%。

天眼查披露,潍坊瑞通由山东东瑞集团出资60%,李清莉出资40%。山东东瑞集团是潍坊本土主要的汽车贸易商之一,主要销售奔驰、奥迪等品牌,股东有丁卫东、李清莉两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内由颜健生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还有利星行(滨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利星行(淄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但两家公司的出资人却不是中星集团,而是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中原星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45%。

其中,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企业,网上并无该相关信息,天津中原星投资有限公司则隶属于香港东星汽车有限公司,在国内多个省份投资了15家汽车销售公司,其中部分企业的法人也是颜健生。

记者注意到,“中星系”上述省内企业多有被政府部门处罚的情况。如济南之星2017年被济南环保局处罚20万元,原因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威海之星2015年被威海工商局处罚,原因是利用品牌地位,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收取贷款服务费;青岛之星则被青岛市环保局处罚,原因是建设项目未经验收便投入使用。

此外据烟台福山区法院披露,2015年,烟台利之星曾将已经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并被确认为缺陷召回型号的车辆销售给当地消费者,且未告知消费者。在被告上法庭后,烟台利之星最终被法院判解除合同,并向消费者返还购车款等。

最新进展

奔驰暂停西安利之星

4S店销售运营

4月16日下午,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再次就西安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称:已经与西安车主进行沟通,协调其与相关授权经销商达成了谅解共识。并为此事再次向客户诚挚道歉。

奔驰方面称,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

记者16日从西安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该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奔驰漏油事件”,同时税务部门已进入涉事奔驰4S店,对相关收据进行核查。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烟台市企业标准备案工作将落实“零跑腿”和纸质证明材料“零提交” 实现“两个零”企业真高兴

本报讯(YMG记者李俊玲通讯员王善浩)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获悉,继去年烟台市落实“放管服”改革文件精神,规范工...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驰门”背后金主山东10城开展业务控股十余公司 曾将因缺陷召回车辆卖给烟台顾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