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牟晓燕YMG记者王鸿云)眼下即将进入旅游旺季,烟台市消防部门将以文物古建筑为排查重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消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为游客提供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烟台市文物古建筑大多采取砖木结构,且一般成群布置,建筑密度大,内部通道狭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火烧连营。加之古建筑消防设施较为简单,且有的房间供奉香火,导致火灾危险性较高。

各文物古建筑单位应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完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加强值班巡查,严管火源,杜绝超负荷用电,定期开展灭火应急疏散训练,严防文物古建筑发生火灾。

游客到文物古建筑景区游玩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要求,不得吸烟和违规使用明火,如发现存在火灾隐患,可以积极向单位主管方反映或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

新闻推荐

今天东北风吹低气温 市区最高气温15℃

本报讯(YMG记者徐鲲)“清明”节气已近尾声,最近南风北风持续较劲,港城气温波动较大。继16日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之后,昨天...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