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10余家大型房产商入驻莱山 24个旧村改造全部启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5-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莱山区棚改项目实景图本报讯(YMG记者邹春霞摄影报道)记者从莱山区政府获悉,目前,莱山区中心城区24个旧村改造全部启动,有17个整村拆迁基本结束,累计拆迁1.1万户,已有12个村居启动了安置房建设。万科、保利、绿城、华润、碧桂园、金地、恒大、鲁商等10余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入驻。

源山郡生态休养中心(二期)重点项目是由烟台环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占地约13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休闲养老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20栋楼地上主体施工及装饰装修、室外配套和绿化工程。

位于初家街道的观云山楼盘由台海置业投资开发,总占地约108亩,规划建筑面积16.65万平方米、15栋住宅,计划年内完成15栋楼的内外墙装饰,项目竣工,确保明年6月能交房。

恒大御山华府项目是莱山区滨海路街道承担的重点项目之一,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由恒大集团投资40亿建设,共涉及邹家、莱龙庄、房家、杨家台居民1360户。

目前,26栋楼施工进展顺利,12栋已经进行地上主体施工,最高已经施工至地上19层,其余正在进行地下主体施工。年内将完成地上15万平米主体施工,地下11.5万平米基础施工的任务。

正在施工的鲁商公馆洋房区共11栋单体,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7-11层。工程目前正进行地上主体施工,除22号楼封顶外,其他楼预计到今年6月中旬陆续主体封顶。

鲁商公馆项目系于家滩社区和金桥社区两村合村并居的旧村改造项目,项目由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亿元,规划占地779.1亩,规划建筑面积82.9万平米,主要建设住宅和商贸设施。共涉及于家滩社区576户、金桥社区857户村民拆迁,项目计划分二期推进。一期涉及于家滩社区154户平房,金桥社区151户平房,206户楼房。二期涉及于家滩社区422户楼房,金桥社区500户楼房。

位于观海路与学院路交汇处南侧的孔家滩旧改即万科翡翠大道项目现场,目前,6栋安置房、10栋商品房正在进行施工,其中,首批回迁安置房2021年7月前可交付。

万科翡翠大道项目共建设14栋安置房、27栋商品房,3月1日复工建设后,项目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基础上加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莱山区正在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拆迁扫尾、土地出让及安置房建设工作,在土地出让方面,积极推进14宗土地的出让工作,其中,曹家庄B地块等5宗土地近期将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三滩1号B地块等5宗土地待拆迁完成后,将组织实施土地出让;解家等4宗土地待规划和土地指标落实后,将组织实施土地出让;在安置房建设方面,计划年内新开工安置房42万平方米,实现35万平方米安置房主体封顶、17万平方米安置房交付使用。

下一步,莱山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剩余拆迁扫尾工作;力争年内完成14个项目、17宗1502亩的土地出让。

新闻推荐

曾盛赞烟台举办的第二届APEC国际贸易博览会,认为烟台是充满活力的亚太经合组织的象征 “APEC之父”霍克的烟台情缘

5月16日,烟台人民的老朋友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BobHawke)去世,享年89岁。作为澳大利亚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工党总理,在...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家大型房产商入驻莱山 24个旧村改造全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